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我家的小小姐太爱我了怎么办?

“各位早上好!”太宰一下推开了侦探社的门。

“太宰!”办公室里传来国木田愤怒的声音,“你又迟到了!”

“对不起>人<”太宰身后跑出一个小小的身影,一下冲上前去抱住了国木田的右脚。

国木田愣了愣,一下气消了大半。

(国木田君也变成了天真的大人呢。)太宰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然后耸耸肩,语气轻快地说道,“你看你看,你都吓着我家小小姐了。我家小小姐可也姓太宰呢。”

国木田一时语塞。

“对不起,国木田叔叔,都是香優理不好。”小小的女孩子抽泣了起来,这让国木田立刻变得手足无措起来。

要是再大点的孩子,他还能够说教两句。可这孩子还这么小,又这么懂礼貌……而且深受自家夫人的喜爱。

——只可惜是太宰治这个恶劣家伙的孩子。

国木田想着,边泄愤似的狠瞪着太宰,边伸出手轻轻地揉了揉小姑娘的脑袋,语气僵硬地安慰道,“小理不哭,叔叔没在生气。”

听到这话,小姑娘瞬间停止了哭泣,毫不客气地把眼泪鼻涕蹭在国木田的裤子上,然后冲太宰治露出了笑容。

(叭叭——safe!)

国木田自然是没有发觉小姑娘在跟太宰使眼色,他义正言辞开口,“别把责任都推到孩子身上,八成是你这家伙睡过头了吧。”

“真不是”,太宰摊了摊手,“小小姐今天凌晨的时候跑进我房间,说是梦见了可怕的事情。国木田君应该也有所耳闻,异能者的孩子很有可能也是异能者。尤其是父母双方都是异能者的情况下,甚至还有继承父母异能的可能性。所以最近似乎有人在赌这个可能性而到处抓异能者呢。”

“什么?!”国木田大惊,他交互看了看太宰和香優理,“你是说?”

“啊,有这个可能。”太宰正色道,“快记下来,你家太太不也是异能者吗?”

国木田立刻掏出笔,在笔记本上刷刷刷地写了起来。

然而还没有写完,太宰便嬉皮笑脸的吐了吐舌,“当然是骗你的。”

“太宰!!!”国木田气得折断了笔,就要去揍太宰。

可是他忽然感觉自己的裤脚被抓得更紧了。

“不要欺负叭叭,”香優理抬起头,冲着国木田就喊,“不然我就要讨厌国木田叔叔了,也再不上你们家了,哼!”

想到自家太太如此喜欢这个小姑娘,如果要二选一,他才是被踢出家门的那个人,国木田沉默了,他默默地收回了脚,清了清嗓子,“啊——不是的,叔叔只是站得久了,想活动一下而已。”

太宰治再次沾了自家小小姐的光。

在侦探社的一天很快过去了。下班前,国木田趁着香優理被乱步的零食吸引的时候,悄悄拉过了太宰。

“她做噩梦不是第一次了吧。”

“国木田君真是的,我都说了那是骗你的啦。”

“你那段话半真半假的,我心里自有分寸。别瞒我了,都这么多年了,我还不清楚你吗?”

太宰低下头,不去看自己的搭档。

“叭叭!我们回家吧!”香優理吃了乱步的零食,朝太宰扑过来。

“嗯,回家吧。”太宰抱起香優理,“那国木田君,明天见啦。”

“喂,太宰!”国木田皱了皱眉,却也不好在香優理的面前说起这事,最后只能勉强地点点头,“明天可不会放过你了。”

走出侦探社的门,香優理吧唧在太宰治的脸上亲了一口,“叭叭我好喜欢你。”

“我也很喜欢香優理哦。”

“对啦叭叭”,香優理在口袋里摸了又摸,最后摸出来一颗糖,“直美阿姨——啊不是,姐姐给我的糖糖,给叭叭吃。”

“哦哦,我家小小姐真可爱。”

香優理小心翼翼地剥开糖纸,把糖塞进太宰的嘴里,“叭叭甜吗?”

“甜哦。”太宰眯起眼睛,紧紧地抱住了自家的小小姐。



后篇 梦已成真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3)
热度(2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