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梦已成真

前篇 我家的小小姐太爱我了怎么办?

 

刚到家,太宰就问道,“那么,小小姐能告诉我,今早到底做了什么噩梦吗?”

“呜——哇——!”没想到小姑娘一下就哭了起来。

太宰挠挠头,蹲下身抱住香優理轻声哄着。谈话无疾而终。

 

晚上,太宰规划着明天的日程。

“唉,你再不回来,我都不能实施自杀计划啦。小小姐可粘人得很。”他自言自语道,却忍不住想起了过去的事情。

(“孩子就叫香優理吧。”

“你这是在偷懒吧,不过是把我的名字重新组合了一下好吗?”

“嗯——果然被发现了啊。”

“认真点。”

“那就叫西绘好了。”

“别用我的名字玩文字游戏好吗。”

“可我就想用小姐的名字。”

“随……随便你好了。”

“收到——”)

然而,这么乐观的她,却在接到这次任务后愁眉不展。唯独这点,是太宰无论如何都猜不透的。

(“这次任务很难吗?”

“诶?啊也没有啦。”

“那你是梦到了些什么?”

“……”

“梦到了什么。”

“……阿治最近都不提自杀了呢。”

“单亲妈妈可是很艰难的哦。”

“是吗……那香優理就拜托你了。”

“小姐?”)

“小姐,你到底梦到了些什么,竟要让香優理成为我生存的意义?”

 

翌日清晨,太宰被电话铃声吵醒,看到熟悉的来电显示,却有些疑惑。

(她应该还在出任务吧?)

在想到来电的种种可能之前,太宰已经按下了接听键。出于谨慎,他只是“喂”了一声。

可听筒中传来的消息却让他失了冷静。

他们说,她出事了。

太宰起身套了件衣服便要出门,却在打开房门后看见香優理。小姑娘一副下一秒就要嚎啕大哭起来的表情,赤着脚站在太宰的房门口。

太宰叹了口气,用力掐了掐自己的手,告诉自己别轻易失了冷静。

“麻麻——”香優理抿了抿唇,试探性地说出了这个词语。

“她会没事的。”

这一句安慰却让小姑娘真的哭了出来,“叭叭别讨厌香優理。都是香優理不好。要不是香優理不想要——”

哭泣声戛然而止,太宰抱起被自己打晕的小姑娘,直接去了国木田家里。开了门的国木田本想教训太宰一顿,却在太宰嘱托“香優理就拜托你了”后噤了声。

“喂,太宰!”国木田想叫住太宰,可却没能成功。

 

医院里——

“我太太怎么样了?……什么?孩子?啊好的……好的。”

 

太宰坐在她的病床边,有一下没一下地把玩着她手机上的挂件。

“阿治。”

挂件停止了摆动,手机被人轻轻地放在了桌上。

“我在。”他说。然后空气就安静了下来。

太宰很想现在就问清楚,让她如临大敌的梦境究竟是什么,可他到底还是忍住了。

 

几日后,他们家的院子里堆了一个小小的土堆,上面种了花,还像模像样地插了一块小小的木板。

“对不起。请不要责怪香優理,到时还来我们家吧。我会做一个合格的姐姐的。”小姑娘跪在墓前,虔诚地磕了磕头。然后吸了吸鼻子,转身看向两人,“叭叭麻麻真的不会讨厌香優理吗?”

“不会哦/怎么会呢。”两人几乎是异口同声地说道。

 

 

“所以起因是梦境中出现的墓碑?”

“才不只是墓碑好吧。还有香優理跪着的场景。还有我被撞飞的实感好不好!你都不心疼一下我,等于体验了两次被撞的感觉啊。”

“我比较心疼最近没能去入水的自己。”

“嘤嘤嘤。”

“棒读得太明显了。”

“哼。”

“别生气啊夫人,我帮你换绷带。”

“不要。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我对‘盗’不感兴趣。你看,香優理不是让那孩子再来我们家吗?”

“你……”

“这也是惩罚你瞒着我。还有没注意到自己的身体状况。”

 

“你别忘了,你家先生以前可是做过拷问工作的。”太宰又笑着补充道。

-----------------------------------------------------------------------

解释一下,

1、女主的异能力是从梦境中窥见未来。香優理也一样。所以女主梦见了墓碑和女儿的哭泣,而且自己又被撞了,所以就想当然地以为自己要挂了。结果墓碑是未出世孩子的(女主并不知道自己怀孕了)。

2、香優理梦见过女主怀孕,因为不想要弟弟or妹妹,所以后来梦见女主流产了就以为是自己不好。

3、糖:太宰给孩子起名非要用女主名字重新排列得到的姓名,不是敷衍了事。而且,既然香優理已经接受了二胎,那之后除了拉灯还是拉灯咯。

4、女主问先生为什么最近不自杀,是担心自己挂了以后孩子没人照顾。宰那时只能猜到是怕他撇下她们两人去死的意思,所以才说单亲妈妈很辛苦,意思就是他不会撇下她们的。

5、关于为什么不纯发糖的问题。生活给人带来的是一定是苦难和幸福的混合,没有无脑甜,也不会有过不去的坎。而且女主的这个异能力,就是窥见未来。无论如何挣扎,也只能迎接这个未来。如果女主不够坚强,可能也就自杀了。在必死一个的情况下,文中的结局是不幸中的万幸。三个异能者,也许他们两个的下一个孩子也是异能力者,可是我坚信,有宰有她,就是他们生活最好的模样了。

最后,心疼一波被自己叭叭直接敲晕了的香優理。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5)
热度(1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