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治乙女】欢迎回家

真香预警。我家先生简直是供梗大王。大家觉得这篇甜还是上篇甜?

我甚至考虑要不要写个沙雕向。


依旧写得不咋地。OOC属于我。祝各位太宰太太都能跟自家先生恩恩爱爱。

ღ( ´・ᴗ・` )比心。

---------------------------------------------------------

有时候你不得不感叹科技进步的神速。才不过过了几十年,就发明了未来窥探器。

刚公布不久的这个“未来窥探器”很容易让人将它与另一个机器弄混——时光机。

可这两者却是完全不同的。时光机,跳跃到这个世界的另一个时间点(我们称之为目的地),使用者能为目的地的人们所认知。也就是干涉了那个时间点。

这样太危险了。干涉另一个时间点有可能产生蝴蝶效应,风险巨大。

因此,时光机和它的兄弟——时空机(跳跃到平行世界的任意一个时间点),被永久地封存了起来。

当然,对外宣称的是——我们人类还没有能力研制出那种机器。

不过未来窥探器却是合法的。其一,使用者无法拥有实体,只能作为虚像存在。就如同进入了一个VR游戏一般;其二,只有将死之人被允许使用该机器。它不是“造梦机器”,它所提供的,是一个确凿的未来。

——当然,也有一种说法是,该机器会加速人类的死亡,使用过的人,必死无疑。


不管怎么说,你很幸运获得地了它的体验机会。

你的身上插满了管子,研究所的一名年轻女性为你戴上了这台头戴式机器。你早已失去了表达能力,多亏了研究所的人们不厌其烦地分析你的脑电波和语言中枢,才获知了你的临终愿望——想看看50年后自家的房子。

定位、连接……传送——


你站在房间的中央,这里的摆设早已大不相同,也不知是否已经易主。你使用的虚拟形象,是你年轻时的模样。托这个身体的福,你的行动完全没有问题。

这里非常安静,约莫是住户出了门。你这么想着,信步闲庭地穿过客厅,走进了另一间房间。

然后你被冷不防地吓了一跳。那里站着一名男子,他高高瘦瘦,穿着米黄色的风衣。身边是一个婴儿床。床上凸起了一块白色的东西。让你觉得分外眼熟。


(家里有人!)你下意识地就想要退出去,可却忽然想起,这里的人是看不见你的。

那个男人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望着窗外。那孤寂的背影让你想起了一个人。一个,你想念了终身却无法见到的男人。

你慢慢地走了过去,在看清男人的面容前,却被婴儿床上的东西夺去了视线。

那是你年轻时买的太宰治的大趴趴。


你想起当年带他去大学宿舍的场景。室友们都很喜欢他的触感,于是你经常回到寝室就看见她们抚摸着你家先生的脑袋。

“不要动我家先生啊啊啊啊。”你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他。你的室友们看着这样的你,扑哧一声笑了,然后将他递还给你。

“小姐,欢迎回来。”你看着他的眼睛,觉得他似乎在跟你打着招呼。

“嗯,我回来了,阿治。”


想到这里,你感觉鼻子酸酸的,有点想哭。可忽然想起研究人员嘱咐你的话,“感情波动太大的话,会被强制带离的。”

于是你抽了抽鼻子,硬是把眼泪憋了回去。

只是这抽鼻子的声音,却不知为何惊动了那个男人。他转过了头来,却在看到你的一瞬间露出了惊喜的表情。

“欢迎回来,我的小姐。”然后你终于亲耳听到了他的声音。他的声音跟你预想中的一模一样,只是带着点嘶哑。他走过来想触碰你。你却大幅度地往后退了退。

“确凿的未来”。这样的未来……怎么会有这样的未来?你不可置信地睁大了双眼,可他却明显搞错了你这动作的含义。

“对不起,我来晚了。”他朝你张开了双臂,“再抱抱我吧。”

可你站在那里一动不动。“无法触碰”。这四个字是多么的残酷啊。好不容易见到了,却无法触碰。

太宰见你没有反应,犹自将视线转移到了那个大趴趴的身上。

见他侧过头,你这才仔细打量起那个充满着你回忆的物件。它依旧是笑着的,可是脏了很多,脸上的红晕已经消失,白嫩的小脸皱巴巴的,头发上、脸上都是液体干了的印记,有牛奶、有口水。

“前人留下的东西,就算不作为令人忌讳的东西被烧掉,也定不如当年的主人如此珍惜。”他再次望向你,慢慢地、自嘲似地说道,“也是。这样的我,已经不配再接受小姐的爱了呢。”

(不是的阿治!)你在心里拼命地反驳,喉咙却像是被堵住了一般,发不出一丁点儿声音。

你这才想起,自从病了后,你便倔强地不愿意开口,怕听到自己虚弱的声音。

(这样的自己,还是不要让阿治看见了吧。)入院前,你这样想着,没有将他带到医院,而是一直留在家中。

“乖乖等我哦。”你走之前,亲了他一下。

——没想到,他再也没有等到你回来。


你努力地张合着嘴,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你非常清楚他现在的状况。

“器物放置不理百年。”

——即成付丧神。


(好想跟他说说话,求你了,让我发出声音吧。)你便有些自暴自弃起来,用手不停地搓着脖颈。

“心跳太快了,快关掉机器!”

(不要,不要关,再给我些时间!)

然而你的祈求没有传递到任何人的耳朵里。在余光里,你似乎看见他向你跑来……


你拼命地在病床上挣扎,最终挨了一针镇静剂。

再次醒来,你只觉得眼前有些迷蒙。视线渐渐清晰后,研究人员走过来询问你的状态。

你呼吸不畅,可却紧紧地抓着研究人员的袖子不放。你边上的脑电波显示,你还想再用一次那个机器。可研究人员仅仅是瞄了一眼,就把目光转向了病房门口。

又有人走到你的病床前。你听到白大褂的人对来者说道,“还有两天。可如果再做一次的话,也许使用途中就——”

(我知道——我都明白,可是求求你们……)

“完成她的心愿吧。”来者代替你说出了你的心声。


可是短时间内,无法再传送到相近或相同的时间点、地点。于是你只能在他们提供的选项中进行选择。

地点,不需要地点,请帮我追踪那个大趴趴。

时间?100年?不那太长了,近一些。

80年?再近一些。

啊啊,60年后——如果这是最近的时间点的话,请帮我安排。


戴上机器前,你发出了一个单音节的声音,“治”。

(“所有我发出的含糊不清的语调,都是在喊我家阿治先生。”)那个帮你说话的人牢牢地记着你的这句话。他说,“马上就会见到了。”


60年后,你再次见到了他。

玩偶掉落在路边,被雨水完全打湿。他的脸庞、身体都破破烂烂的,肚里的棉花漏了出来。

可那个男人,却一动不动地站在那个玩偶旁边,执拗地望着某个方向。

——那是你原来的家。


“治——”你飞奔过去,想要抱住他。

(如果是灵体和灵体……)你曾这样想过,心里有些小小的期待。

但你的期待完全落空了。你从他的身上穿了过去。


太宰将身子转向你,笑了,“小姐终于来了,欢迎回来。”

“我……”

“嘘。”他阻止了你的话语,“阿治每天都跟自己说,小姐明天就回来了。”

然后他冲你露出了自豪的笑容,仿佛在说,“你看,我说对了吧。”

“阿治。”你出声叫他,你来到这里只为了告诉他这一句话。

——“我求你,别再等我了。”

他瞬间收敛了笑容,“如果我说不呢?”


这个回答是你没有料想到的。你张开嘴想要再劝劝他,可视线却突然变得模糊起来。

(“有可能在使用途中就——”)你想起这句话。

“阿治听话,别再——”你的意识在这里中断,陷入了永世的黑暗之中。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2)
热度(17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