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来交换记仇本吧(乱步/国木田篇)

乱步:

“我说,我们这个幼稚的行为什么时候能结束啊。”他把自己的本子交给你,然后从你手中接过你的本子。

“小心我小本本记你哦。”

“好啦好啦。你想玩的话……就玩吧,笨蛋小姐。”

“嗯!”

 

于是你们心照不宣地打开了对方的记仇本。

“某年某月某日,谷崎没给本侦探买零食,记仇!

某年某月某日,笨蛋小姐欠本侦探啾一个,哼。

某年某月某日,笨蛋小姐欠本侦探一次约会,哼。

……”

你看着本子,突然感觉眼前的光被遮住了。是乱步正拿着你的本子。

他把本子遮在你的眼前,然后亲了你一下,顺手在本子上打了个勾。

“笨蛋小姐,索性——今天就把欠本侦探的都还了吧。”

 

国木田:

“独步啊,我们来做交换……”

“我没有记日记的习惯。”

“哎,你不用那么怕啦国木田先生。”你笑了笑,朝他扬了扬手里的本子,“我是说,记仇本。”

“记仇本?”

“嗯对啊。”

“那是什么?”

“嗯,跟你说也说不清楚,这样我先给你看下我的本子好了。”

“……”

见对方还在犹豫,你把手里的本子戳到他面前,在他伸出手拿的时候一把你把本子塞进他怀里,同时抢走了他的《理想》。

“喂!”

“反对无效!”

你打开他的本子细细地看了起来,然后拿出了纸、笔和一个计算器。

 

那边,国木田看了你记仇本的内容,眉头紧锁。

“某年某月某日,绷带戏弄我家先生,减一分;同月某日,绷带出门踩到狗屎。

某年某月某日,谷秀恩爱,减一分;同月某日,算了我团不烧真爱。

某年某月某日,委托客户A喊我家先生为叔叔,减十分;同月某日,孩子氪金单被送到她父母的手中。

……”

 

国木田甚至在你的记仇本上看见了自己的名字。

“某年某月某日,向先生索要《理想》未果,减一分。

同年某月某日,先生忘记带情人节礼物,辩称他理想中的花束已经售罄,减五分。

同年某月某日,先生因去找入水的绷带,超时未归,减一分;当日晚上绷带家所有备用绷带不翼而飞。”

 

他感到背后一冷,这时背后伸过来一只手拿走了他面前的本子。

你站在他背后,当着他的面在笔记本上写上了今天的日期,然后继续写道,“《理想》太过浮夸,减三十分。至此分数全部减完。”

你抬起头,对他露出了一个温婉至极的笑容。




坡/费佳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5)
热度(1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