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爱情饥渴症(1)

小姐最近的态度有些奇怪。更具体点来说,是过于“主动”了。她本不是多话的性格,行为也常因顾虑重重而显得犹犹豫豫。

 

只是,这天早晨,我刚睁开眼,就看见她正呆呆地盯着我看。见我醒来,她靠过来紧紧地抱住我,“阿治早上好。”

“早上好。”我回答道。

到这儿为止还很正常。可当我穿衣服的时候,她还是紧紧地粘着我。

“小姐,”我有些无奈,“这样我可穿不了衣服。”

“嗯。”她点点头,稍微离开了一点,却又立刻抓住了我的衣角。

——就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我很清楚她的性格,不想说的事情她是绝不会说的。

“怎么了?又重新迷上我了?”于是我笑着打趣,心里期待着她会将事情与我全盘托出。

“嗯。”还是简单的一个字。

我在内心叹了口气。也是,自己也时常对她有诸多隐瞒,又如何要求她对我敞开心扉呢?

 

无言地吃了早饭,我拿起了风衣,“那么,我出门了。”

“我能一起去吗?”

“……”

“对不起。”她低下头。

“倒像是被丢弃的宠物了。”我嘟囔了一句,心里的疑问却是一个接一个地冒出来。

奇怪,她的态度太过奇怪了。无论是说出口的话语,还是那低声下气的语气。

 

蓦然间,我在她的脖子后看到了一道浅浅的印子。

“等等,小姐。”

我伸手抚上她的脖子,她却像是触电般地打开了我的手。

“别碰那里。”

我把风衣挂回衣架,打开门看了看周围,确定附近没有任何人,才重又关上门,拉着她进了最里面的房间。

 

“小姐,我本意是等你自己开口跟我说的,但现在我改变主意了。”

她依旧低着头,我看不清她的表情。

“你是自己说,还是等我拷问你?”

“阿治……”她这才抬起头,眼里似乎闪着泪花,“别问好吗?”

“我做不到。”

“我只是不想跟阿治分开……”

“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

“那个……我也不知道。”她转开了视线。

——明显是撒了谎。

 

“小姐要是不愿意说的话,我们就这样分手吧。”

“不要!至少现在还……”

“至少现在还?”这句没说完的话竟是狠狠地扎了我一下,让我不得不去在意她的真实意图。

“不是的,我是说……”

“好了,”我打断了她,“不信任我的话,就不要再说了。”

 

我像是要逃离般地离开了家。

初春的风还有些微凉,但却能让人冷静下来。我走在路上,回想着刚才的一切,觉得自己也有些太过紧张了。

也许是小姐的反常影响了我吧。她执意不肯说的举动,真的让我一瞬间有些受伤。

——明明应该早就对一切人和事不抱希望了才是。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4)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