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幸福的青鸟

凌晨的时候,我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这声音听得我心惊肉跳,我意识到,事情终于还是无可挽回地发生了。

我起身披了外套,连妆都没化就出了门。

——还有什么必要化妆呢?一切都完了不是吗?

 

想到今后,我只觉得一阵眩晕,在去机场的路上,我几次都近乎崩溃。

然后在机场,被一个与我逆行擦身而过的男人撞到了肩膀。

“哦,抱歉。”男人顿了顿,“你没事吧。”

这句关心的话语瞬时在我脑中炸裂,把我逼到了绝境。

我不是没事……可是我又必须没事,至少不能让那个夺走我公司的老男人看了笑话。

 

我摇摇头,泪水却不自觉地夺眶而出,喉咙口一下子堵得慌。我只能冲他摆摆手,示意让他离开。

但他没有走。

 

“……抱歉。”男人微微侧过身,似乎愣了一下。他弯下腰,递给我一包纸巾,“要休息一下吗?”

我用手抹了一下泪,又狠狠地眨了两下眼睛,这才抬起头去看他。面前的男人很俊朗,意气风发的样子像极了……之前的我。

他见我不接,毫不在意地收了纸巾直起身。

却仍然没有离开。

他自顾自地拿出手机打电话,我正诧异,就听得他在电话里说要推迟跟对方的会议时间。

对于商人来说,迟到可是致命的。我终究还是拖了他的时间了。

 

我低下头,有些不安地踢了两下行李箱。

那边男人已经挂了电话,他再次打量了我一会儿,“不过是一个公司,别露出那种世界毁灭的表情”。

他怎么会知道?!

我诧异地张口就要发问,他却又自顾自地离去了。

 

我多想叫住他一探究竟,却终究没有勇气再开口。而就在他转身的刹那,我看见从候机大厅走出的人们,似乎有些好奇地向着这里张望。

我这才理解到,他方才是为我遮挡了路人们探究的视线。

 

不过也算是托了他的福,我的心情稍微平静下来一点了。甚至我还利用了在飞机上的时间打了个发言草稿。

公司里各团队之间合作基本都很融洽,人员流动率非常低。但也正是因为太过融洽,如果强制进行人事变动会导致逆反心理。

……

想说的话有很多,可时间未必够,而且那么强硬的收购手段,对方一定不会愿意听。

我深吸一口气,盖上了笔。

就算没有办法改变被收购的事实,也必须保证公司这个主体的存续。

——我绝不允许有人把这公司当作衬托和跳板。即便它将不再属于我。

 

 

……

我怀着上战场般的觉悟踏入了公司的会议室。这里曾经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地方,可它即将变得遥不可及。

我紧握双手,试图让狂跳的心脏平静下来。然而还没等我看清会议室内坐着的人,一句“稍微精神一点了呢”便已自门内传来。

“!”

起飞前在机场遇到的男人此刻正坐在会议桌的另一头,他朝我做了个请的姿势。

意料之外的情况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但在坐到会议桌前的那一刻,我已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

这是商业谈判。

 

“您好。”男人放下了刚才为止还翘起的二郎腿,将胳膊肘撑在桌上,率先做了开场白,“久闻大名了,lady。”

“您好,弗朗西斯先生。”在念出他名字时,我偷偷注意了他的表情。看样子,我没有叫错人。

“您印象中,我该是个什么样的人?”

“诶?”

“弗朗西斯大人,那个……”边上的少女似乎有些慌张地提醒着什么,可男人挥了挥手,示意她先不要说话。

“让你失望了吗?”他撤去了敬称,向我投来一道探究的目光,“不是个能让年轻气盛的lady痛斥一顿的糟老头子,让你失望了吗?”

手段强硬,但衔接却又滴水不漏。的确不像青年人所为。可被他这么一问,我并不打算就此改变我的计划,我抬起头迎上他的目光,“难道不是糟老头子,我就不能痛斥一顿了吗?”

他似乎有些诧异,我干脆地起身,从包里拿出我写的草稿。

“这公司,是我的家族产业,没有人比我更清楚它的构成、它的长处和它有待改进的地方。”

“……您把弱点称之为‘有待改进’?”男人顿了顿,再次用回了尊称。

“是的。它就像一个系统一般,是可以被优化到极致的。我的员工可以做得到。”

“你的员工……”男人似乎在思考些什么,半晌才接着说道,“既然如此,那么为了改变,现在需要的是,维持原状。”

“什么?”

“我的意思是,我不收购你的公司了。”他也站了起来,走到我身边,“Lady,我收购你。”

“什……”

我正愣神之际,男人从我手中抽走了那张草稿,笑着拍了拍我的肩,“如同你相信你的人一样,我也相信我的人——包括你。”

 

他大笑着从会议室离开,如同在机场时一般地旁若无人。

“收购风波”就这样过去了。至于他说的“收购我”,我也只当是男人为了给自己一个台阶下,并没有太过在意。

 

 

直到不久后的某一天,他再次登门拜访。

“那时候前景一片大好,我们怎么就突然偃旗息鼓了。”他拎着购物袋,自说自话地坐到了沙发上。

“嗯?”我不清楚他在说些什么,只能简短地发出疑问。

“说实话,那时我觉得,这样的公司不如由我来接手。”他接过我递给他的水,一饮而尽,“但是看到你,我改变主意了。”

我终于明白,他说的是之前打算收购我们的原因。

“幸好,幸好我收购了你……你知道吗?我拿到神之眼了。”

“神之眼不是那家很厉害的……”

“对!就是那个。感觉路突然就打开了一般,从那种状态中出来,你是除了露易莎君之外,我遇到的第一个人。”他看向我,眼中闪着光芒,“所以,一起共进晚餐如何?”

“诶?”

 

 

一路上,他絮絮叨叨地说,要不是露易莎君家里没法煮饭,他就要能够用上特价锅了。

他的表情是那样的认真,以至于我偷偷在想,究竟是有过什么样的经历,才能够让这样的一位大老板把商场特卖描述成兵戎相见的战场。

 

然而他踏进餐厅时,立时切换成了商业精英模式。这或许就是久经沙场的商人吧。

他的引导非常绅士,甚至会帮我切好牛排。在他将盘子递给我的一瞬间,我注意到了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印。

曾经有过婚姻吗?

我边吃着牛排边漠然地想着。

 

 

……

我是不会对他做什么其他的想法的。守住家族留给我的公司,就是我的所有使命了。可奇怪的是,自那次晚餐后,他来我们公司的频率越来越高,每次来似乎都非常高兴。

“我感到,你就是我的青鸟。”这天,他高兴地像个小孩,一脸的雄心壮志,“自从收购你之后,好事情越来越多了。侦探们甚至找上门……啊,这个不要外传,还是绝密的。”

我被“青鸟”这个词触动了。青鸟,幸福的使者。可弗朗西斯先生是个外国人,那么他所说的“青鸟”,是否等同于他们所说的“胜利的女神”呢?

我心中一动,随口便问道,“可弗朗西斯并没有给过我收购费呢。”

“嗯。这倒是。”本是一句玩笑话,他却认真地思考了起来。

等等,收购个人,岂不是……包养?我脑中一个激灵,这才发现自己说的话有多么地不合适。

“啊,请不要介意……不过是一句玩笑话罢了。”我感到有些局促不安,脸上止不住地发烫。

“嗯——你说得对,我们这就出发吧。”

“等……去哪里?”

“买戒指。”

“买,买戒指?!”

 

坐上了车,我还觉得有些难以置信,“买戒指”,这难道是说,弗朗西斯先生对我……

我的心跳快得厉害,这念头一冒出来,我便止不住地要往那个方向去想。

而这一想,便想出了事情。

他是绅士的、精明的。强硬的手段下藏着的是他对手下人的关怀。员工是自己的,自己的人是优秀的、也是绝不容他人侵犯的。

这想法与我自己不谋而合。若说良配,弗朗西斯先生应当……

 

 

“到了。”

“啊,好。”我随弗朗西斯先生一同下了车,面前的的确确是这里最大的珠宝店。

他走在我前面,带我走到了戒指专柜。

“对戒,啊,不过男戒先等等。”他丢下这么一句话,便去了隔壁的柜台。

那里是金饰?弗朗西斯先生去那里干什么?

我感到有些疑惑,却不得不将注意力集中到面前的柜台上。耳边是导购员热情的推荐声。我想了想,挑了价格适中的一款女戒。

“真适合您。”试戴的时候,导购员说着套话,不住地夸赞我。

“这款太普通了。”弗朗西斯不知何时站在了我身后,他托着下巴说道,“做一点定制设计吧。”

“好的,请您稍等,我去拿一些定制设计资料。”导购员点了点头,微笑地离开了。

 

“弗朗西斯?”我回头去看,却见他的手上,不知何时戴上了一个款式简单的金戒指。

那光泽,反射着店里的灯光,刺得我的眼睛生疼。

“啊,”他注意到我的视线,“这里的成品也只有这种水平了。虽然比不上原先的,不过总不能让它空着。”

“空着……”也就是说,他有妻子。

“嗯。不过你放心,你是我的人,我不会让你用既成品的。一会儿设计资料来了,我会让他们开男戒的预付单据,你结婚的时候就可以……Lady,不要露出那种表情,”他顿了顿,“我的青鸟,可是要为我带来幸福的。”

 

原来他根本没有理解错,只是我会错了意。我是他的青鸟,可我只不过是他的青鸟。他的胜利女神,一定还在等待他的凯旋。

我在心里自嘲说,原来终究是自己输了。可又转念一想,我根本就打从一开始,就没有站上过擂台。

——可笑我,竟是连输的资格都没有……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