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豪野犬乙女向】向死而生(太宰)

*是全年龄(信我!)

*一周年是真的,但一周年的具体日子其实我并不记得所以发布日期随意了

*我真的好喜欢窝在先生怀里→你醒醒纸片人是没有温度的


------------------------------------------------------------


这里是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一出机场就能看到这样厚厚白白而又有质感的雪,说不兴奋是假的。你不自觉地露出笑容,紧接着听到身边男人带笑的声音。

“果然是第一次看到吗?”

“第一次看到有什么……”你颇有些不满地朝着男人扬起脸,松松垮垮地搭在肩上的围巾随着你的动作几乎要掉落下来。

“干燥的寒风可是很厉害的哦。小心皮肤干裂。”

“这还不是阿治的……”你想抱怨些什么,男人却朝你一笑,拉住你滑落下来的围巾角,又仔仔细细地将它塞好。

他温柔仔细的动作让你一愣,将要出口的话生生地咽了回去。

“酒店里有小型的滑雪场。”他拉住你的左手,带你往接机巴士的方向走。你正感动于他难得表露出来的温柔,他却又忽地笑出声来,“啊,我记得还有玩雪场。如果小姐怕得不敢去滑雪场可以在那里……”

“太宰治!你才不敢呢!”

你抬起右手就要打他,他步伐不乱,用空着的左手轻轻松松地接住了你的拳头。然后用自己大大的手掌包住你的拳头。

“房间里应该有壁炉。”

他说了这么一句,与你们刚才讨论的话题完全不同的话。

 

你们坐接机巴士到了酒店。刚进房间,还没等太宰去壁炉那里生火,你就迫不及待地把包丢到床上,又去拉男人的衣角。

“快点我们去看雪。”

“小姐……”他叹了口气,朝你摊了摊手,面露无奈之色。

“现在还冷着,一会儿暖和了就不会想出去了。”

“好吧。等我一会儿。”他走到墙角,找出酒店配备的壁炉用木条,开始捣鼓起了壁炉。

“阿治?”

“我可不想一会儿冻得手发麻了再来生火。这种需要先杀死自己局部器官的自杀方法,请恕我敬谢不敏。”

“嗯……”

“好了。”

他的动作意外地快,你还没问出要不要帮他之类的话,他便已经将所有事情都搞定了。

“我们走吧。”太宰很自然地朝着你伸出了手,而你也微笑着紧握住他的手。

 

屋外的风并不大。通往滑雪场的路上,厚厚的雪规规整整地“码”在道路两边。你没忍住雪的诱惑,试着踩了进去。干爽的雪发出极其细微的“沙沙”声,脚踩在雪中的部分也并不感到湿漉漉,反而是一种柔柔绵绵的感觉。

“阿治你看!”

你回头要叫他,却发现他就站在你身后,正目不转睛地看着你。男人嘴角微微上扬,鸢色的眸子里映照出了雪景……和你。

你有些看呆了,愣愣地半张着嘴。太宰突然弯下身,一把将你抱进怀里,他微凉的鼻尖触到了你的脖子。

你这才发现自己忘记戴围巾。之前在放包的时候,因为嫌围巾角总掉出来,你就索性脱掉围巾打算一会儿重新戴。可看他认真生火的样子,你竟是忘了这回事。出门后,看到洁白的雪,一兴奋,你也没觉着脖子冷。

这会儿被他的鼻尖触到,你才记起这回事。

“阿治,我忘带围巾了。”

“是呢。”他依旧把脑袋埋在你脖颈里。

“你这样弯着腰会很累。”

“嗯。”

 

你突然意识到,他可能是想起了些什么,于是识相地闭上了嘴。没过多久,男人闷闷地说了一句,“我们回去吧。”

你只当他要回去拿围巾,应了下来。

可谁知道,太宰一回到房间,便抱着你坐到了壁炉前的沙发上,再也不肯动了。

“阿治,我想看雪。”你被迫窝在他怀里,语气中有着浓浓的不满。

“诶——可是小姐不是看过也踩过了吗?”

“说好的去滑雪场呢?”

“那我也说了‘回去吧’。”

“……”

你一时语塞,却听见他又开口叫你的名字。

“嗯?”

“我能留住你吗?”

你知道他想起了什么,也知道他能将不安说出口有多么珍贵。于是拍了拍他环住你的双臂,安抚似的用脑袋蹭了蹭他的下巴,“我不会走的。”

“嗯。”

“不管是几年,我都会和阿治在一起。”

“嗯。”

可你不愿他沉浸在那段回忆中太久,于是用手肘去顶他,示意他放开你。

“所以,你动一动呗?”(我们去看雪。)

“小姐已经暖和了吗?”他低下头,眼神波澜不惊,却似乎隐含着些什么情绪。

“冷。但是这样才好……”

“我明白了。”

他松开了手,你撑了一下沙发一侧的扶手,可刚坐直就被男人直接推在了沙发上。

太宰一伸手,将你衣服的拉链直接拉到底,然后他已经暖和了的手直接伸了进来。

“等……”

“小姐还没暖和起来,这倒是我的不是了。”

他伸手捏了一下,引得你惊呼出声,“不……”

“小姐已经暗示得这么明显,让我动一动。”太宰抬起眼看你,眼神中的平静已经被眼底的情色之意完全代替。

他俯下身来亲你,右手摸完了上面,开始往下移动。

“小姐又瘦了。”他的手摸过裙子,从底下探进,摸到有些松的裙腰,借着这空隙褪掉了厚丝袜。

然后直达目标。

“唔……”

……

太宰紧紧抱着你,就算结束后,也依旧不肯跟你分开。

“交往一周年却想了其他的事。……抱歉。”

“阿治……”

“一周年快乐,今年也请多多关照。”他的声音柔柔的,带着些特定状况下的沙哑,“为了我们终将到达的彼岸能如雪一般。”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