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较量

【01】

船靠港了!

仅凭这四个字可能没人能理解那厚重感叹号的含义。可若要说,他们刚从那片被诅咒的海域上回来,是否会给那符号赋予些许真实的感觉呢?

 

【02】

对于出海这件事,副手国木田是最不赞同的。

“太宰那家伙根本不靠谱!”他这样反对到。

“欸——国木田你好过分啊,指着船长直呼姓名,而且还尽说些伤人的话,这样的副手……”太宰站在一边,竖起食指转动手中的海军帽,大声叹了口气,“不过这也不怪国木田,虽说在我曾不止一次地成功从那被诅咒之海归来,可像我这么年轻的……”

说到这儿,他有意识地停顿了一下,缓缓摇头看上去很是伤心的样子,眼睛却微微向下方的船员们瞥去。果不其然,之前船员们还表情阴沉到仿佛在宣布出海的下一秒人生就要终结——虽然太宰本人无法理解这等值得庆贺之事为何会被用于形容极端的悲伤——的样子,听到“不止一次”、“成功”、“归来”这几个词,眼神一下都亮了起来。

“船,船长,我们相信您!”不知是谁最先开了口。

“是,是啊是啊,我们都相信船长!”

“出海吧!扬帆吧!”

“出海!出海!出海!出海!”

 

国木田望着太宰喜滋滋地挥动双手,好似在指挥乐团演奏般调动船员情绪的样子,眉头皱得更紧了

“哦!我的副手,我的老伙计,你怎么了!”太宰摆出一副关切万分的样子,甚至还滑稽地模仿起了自己常看的外国作品吹替的语气。

“……闭嘴。”

国木田在那一片高呼声中,只能强迫自己做深呼吸,不然他真的不能保证不会当众给他的船长一拳。

 

【03】

“我还是反对。”

国木田站在太宰身后,一手拿着航海日志《理想》校准路线,一手扶着边上的桌子。

“你在说些什么啊,我们都在海上了哦!”

“……”

“你在担心什么,有我这受人敬仰的太宰治在,不会出问题的。”

这样说着,仿佛为了说明真的没什么问题一样,太宰转过身来面对国木田。他摊开两手轻松地耸了耸肩——背后的船舵因无人操控在风的游戏下开始加速运动起来……

“蠢货啊——!”

国木田几乎在太宰开始说话的时候便有预感般向对方靠近,现在他疾跑两步,一把抓住船舵,开始把“漂移”中的船修正回原本的航线。等他好不容易控制住船,太宰已经走到门口了。

 

“太宰——!”

“我去找我家小姐玩咯~”

 

【04】

翘班,是太宰人生中必不可缺的一环。自从他接任船长之后,国木田不止一次疑惑过,为什么小姐会变戏法似的变出一艘船,又让太宰治当了船长。

每次航海,太宰都会找机会丢下船舵,也每次都让身为副手的自己大汗淋漓,心脏几乎要跳出胸腔去。

直到今天——

是的,直到今天,小姐不仅也在这艘船上,甚至在出海前还跟太宰在风平浪静的港口边摸着船舵过了一把船长瘾。

 

就这么一晃神的时间里,船驶入了那片海域。突然,船舵仿佛有自主意识一样,开始往相反方向转动起来,船吃水一下深了起来,往那海域的中心又偏了点角度。

国木田用力握住舵,可那舵直直地梗着,一人一舵力量不相上下。这下就连保持住船不侧翻都已十分困难,更遑论修正航路了。

 

“真是的……”

耳边响起太宰的声音,国木田刚想偏过头,就听到一声急促的“别动”。随后,一个望远镜伸了过来,只轻轻搭在舵上,那舵便失了力气。两股力量消了一股,国木田没料到这情况根本无从撤力,一下打满了舵,人也因为船身的摇晃而跌坐在地。

 

“哈哈哈……”

“太宰你这家伙——”

可这力道,对于已往海域中心前进不少的船来说,正是一剂良药。两人都心知肚明,只微微施力去扶那旋转着的舵,稳定好船体。

 

“真邪乎。”国木田擦擦汗,从地上爬起,“你是怎么……”

“秘密。”

 

【05】

能穿越神秘海域平安回来的船,只有那艘不知名的小船。每次它历险回来,港口的人们都会兴奋到奔走相告:船靠港了!

当然,每次出港前,船主人都会摸一下船舵,据说那是在祈求出港平安。

 

“我说小姐,虽然我差不多快猜出来了,但果然还是希望你亲口告诉我这艘凭空出现的船,究竟叫什么。”

“你不如去问伯爵先生?”

对面戴着帽子的男人掐灭了烟头,冷笑一声,慢慢消失在浓雾中。

 

啊——所以这艘神奇的船和那片神秘的海域,究竟是场会持续到何时的较量呢?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宵月悠(Yoitsuki Yuu) 自行使用=写文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