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过渡

*太宰治乙女,费佳无恋爱感情。

*算是补充一些之前的背景,没看过之前的太宰单人线或者捋不顺应该也不影响。

*好久没写文野了,算是复健?其实是有点补偿心理。




赤红的镣子反射着阳光,刺目万分。

“我很抱歉,没能将您摆成耶稣受难的样子。”

树荫处悠闲坐着的男人似乎很怕热,他快速扇了几下手。可脑袋上却戴着白色的毛绒帽子。

少女闭着眼,没有答话。

 

少女落在这片树林里,是昨日午夜时分的事情。那时茂密的森林里几乎一片漆黑,成群的乌鸦不知为何乌泱泱地遮盖了森林的天空,倒是让她不免想起某个遥远国度——或者说是世界更为妥当——的事情了。

平日里她鲜少想起这般久远的记忆,但突如其来的传送、漆黑陌生的环境、独自一人的境况……就像身在异乡之人深夜见到万家灯火,总会没来由地思念起故乡和家人那样——在这个时刻,这份记忆短暂但又切实地温暖了她。

乌鸦依然怪叫着停留在森林上空。情况确实是异样,然而空气中的魔术浓度并不高。天空被遮得严严实实,连一丝月光都透不进来。可夜间视力极差的少女却能勉强辨清脚下的路……是因为约莫十点钟方向一公里以外的火光。

这“约莫”二字,皆是因为方向和距离感在这蒙着浓重雾气的夜间森林里,恐会失了准头的缘故。而乐观者和悲观者的判断又往往相去较远。

 

借助魔术手段,她探知到前方有明显的温度和热度。

是篝火。

 

不是什么奇怪的地方,真是太好了。

这一认知让少女暂且放下心来,同时她又有些觉得自己小题大做了——当然,事实证明,有时再怎么谨慎也是不为过的。

 

 

“嗯——就只有我一个人唱独角戏未免太无趣了些,您说呢,人鱼小姐?”

许是这声称呼,也或者是男人的说话方式由试探变为了直接发问,少女回过神来,因陷入回忆而略失焦的眸子重又恢复了漂亮的光泽。

她学着男人故作姿态的语气开口道,“看起来,您是早有准备?”

“……自然不是。我不过是为昨夜奇特的天空异象——我是说那些乌鸦自发性的行为而驻足于此。但是嘛,我确实在找您。”

 

“算是个意外收获吧”,男人把帽子又往下拉了拉。嘴角一弯,这句尾音上挑的话语就这么轻易地从他口中零落而出。

“……”

“哦呀,您不打算说些什么吗?还是又打算沉湎于危险的回忆呢?”

“回忆确实很危险。正如烤火的冻僵之人、秉烛的照路之人亦须小心勿要引火烧身般,”少女活动了下手腕,自然是徒劳的。可她一点也不在乎的样子,自顾自说了下去,“但我觉得同您在一起时,恰恰是我可以安心陷入回忆的时候。”

从获知这名少女——这名被那人称之为“人鱼小姐”的少女的信息时,他就开始着手调查了。她与这世界若即若离,似乎曾几何时的事件有过她的参与,可又似乎她从未干涉任何事务。

可惜的是,除去她曾在森鸥外麾下工作过一段时间之外,没有更多的信息了。港口黑手党的部分老人知晓她的存在,但也仅仅是“知晓”。

她从何而来,何时会出现,迄今为止没有干涉任何事情,是在等待时机还是……他将她视为变数,不知何时也开始有了几分兴趣——对研究对象的兴趣。

 

太阳已经攀爬到了天空正中。从午夜到清晨,从清晨至正午。长时间的太阳直射,锁在少女手腕和脚踝处的镣铐早已滚烫。

它们紧锢着少女,似烙铁般在她的手腕、脚踝处留下烫伤的痕迹。男人想,她与镣铐相贴的肌肤一定早就不再平整,它们蜿蜒地突起、皱起。就如同地壳运动隆出的山脉昭示历史般,她的伤痕也时刻反映着、揭示着身体主人遭受的严苛对待。

可她为何还能游刃有余地同他进行些答非所问的对话呢?

 

“噗,哈哈,抱歉。”少女忍不住笑出声来,可脸上露出的笑容却没有半分感到抱歉的样子,“差不多可以不要用这种语气了吗?费奥尔多先生。我都好久没有遇到过单纯的头脑战了。”

“……”

“唔,关于这个世界,其实我并没有太多的想法。我不过是不小心遇到了小少爷,仅此而已哦。”感受到男人落在自己身上审视般的目光,少女叹了口气,“被当事人知道我又这么叫他,他一定又要冲我脑袋砰砰开两枪了。自然就是你想的‘那个人’。”

“打算糊弄我吗?”

“没有没有,我不过是——”咔嚓一声,伴随着镣铐打开的声音,少女轻巧且平稳地落在了地上,“不太喜欢欺负过我家阿治的人哦~所以很可惜,虽然……咳咳,虽然同您的谈话令我受益颇多,但关于您想要知道的信息,请恕我无可奉告。”

少女手腕和脚踝处的皮肤光滑洁白,根本没有任何烫伤。

“治疗伤口的能力,所以才是‘人鱼’吗?”

“嗯~到底是怎样呢?如果你能不用这个称呼,或许我会很开心。”

“我确实不知道你的名字。”

“那么,它就能作为引路的谢礼了呢,”少女施施然走过他身边,似乎全然不怕他一般凑近过去,“我的名字是……”

“……!”

 

“谢谢你啦,引路人先生。至少让我确定了这里是哪个世界——”少女走出去一段距离,还记得挥手向他道谢。

魔人费奥尔多,第一次放走了他想诘问到底的对象。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