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无cp向】喵喵能有什么坏心眼呢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无cp向,复健作品。

*第一人称,且“我”年龄非常小。

*结局部分有自设出场,看过其他自设向作品的更容易看懂,没看过也可食用但偶有突兀感。部分剧情会在之后作品中解释。

以上,ok请下翻。




【01】

苦涩的味道在我口中扩散开来,感觉脖子被谁轻柔抬起,那通过喉咙缓慢流下的汁水逐渐沁出甘甜的滋味。

视线清晰了起来,夕阳背光中,半蹲在我面前的人手里好似拿着个小茶匙。见我醒了,他微微皱着的眉头不仅没放松,反而又皱紧了些——带着好些不知所措的神情。

我,我还真被带回来了吗?!

 

 

【02】

我是一只小猫咪。准确来说,“现在”是一只小猫咪。

我是一名异能者——按照这个地方的说法是如此的。我可以幻化成见到过的所有动物,但可惜的是,我的“异能”似乎并没有名字。于是一开始捡到我的老大就管我叫“喂”。后来可能嫌弃叫起来没气势,又成了“喂,吃白饭的”。

 

“喂,吃白饭的,明天行动,今晚你去那蹲点,有事及时联系。”

这次,我也被差使着去偷听情报。似乎是因为最近港黑“不太安分”,不少组织就想通过共通中立的地下黑诊所医生来探听消息。

被那种危险的人盯上,一定很不妙吧,阿门。

组织通常只会给我最低限度的信息,能让我完成任务就好的那种,多的话我一句也没资格听。这次当然也是这样,所以我只能通过脑中仅有的信息拼凑出一个可怜兮兮的医生形象。我倒也不信什么教,只是在被捡到之前的日子里,每当我隐藏在黑暗里伺机从垃圾桶、臭水沟之类的地方抢东西吃的时候,总能听到这种好像带着遗憾又好像带着可怜我的声音,也不知道是谁。

当然,第一次听到这声音时,我以为偷东西被发现了,那可紧张死我了,赶紧变成了一只水老鼠——然后我就被声源方向丢下来的硬面包“噗通”一下砸了个正着,眼冒金星不说,之后脑袋还鼓起了好大个包,鼓了好多天呢!

 

好嘛,咱把话拐拐回正题来。这个听着就很不容易的医生好像为这事请了保镖。也不知道是哪个保镖敢接这个烫手的单子。不管怎么说,肯定又是一个为了糊口而接下任务的可怜人,阿门。

我们组织想来一招“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在探查到医生被其他组织绑票后,就派我去蹲点。要是医生招了呢,正好可以凭我带回的情报先下手为强。

 

这天晚上,我正蹲得昏昏欲睡,忽然好大一道惊雷劈下,把我吓醒了。变成猫,耳朵终归是要灵敏些的,这一下给我吓得浑身的毛都炸起来了。

“喵——!!!”

我一下愣神,忘记了自己在哪儿,什么都没想就慌不择路窜进窗户。电闪雷鸣里,我看到满地的鲜血和尸体。那医生笑得如沐春风,正好跟一个腰间带了把刀的男人说话,就是杀气重了点,好像能恰住我脖子的那种。慌里慌张地,我就落了地想往回跑,但是已经来不及了……

在落到地面前的时候,我好像看到那个医生要杀人一样的表情了。

完了完了,完蛋了,这真的是个连只鸡都舍不得杀的可怜医生和他为了生计接下烫手山芋的愣头青保镖吗?这地上躺倒了一片血糊糊的死人,那傻子都知道是这两个人搞的啊呜呜呜。

——现在是我比较可怜吧!要是真听到什么死了也不亏嘛,谁让我听到别人秘密了,但我,我只是睡了(过)一(了)觉(头)啊!这难道也有错吗?!

我感到自己的身体颤抖得像老大掰面包屑给我吃时候的——那个粉粉碎地抖下来的面包屑,为了不被吹走,我只能趴在地上喵喵叫。

 

“哦呀,这有只猫呢。”

后颈被一双手提起来了,我蹬了两下后腿发现挣不开,也就放弃了,只能耳朵里听着窗外的雷声去数。但是那个人瞅了我一会儿,在我数到第三下雷声的时候,一个挥手,就好像要把我从窗口丢出去。

“等等,只是一只猫。”

医生的手停住了,“福泽阁下,我不知道你原来喜欢小动物。”

“不喜欢,但也不讨厌。”

“如此,这只猫就交由福泽阁下了。”

 

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或许是成年人之间的什么头不对嘴,什么来着有个成语的……反正现在很妙啊,我安全了咯?谢谢你,温柔的医生——刚才那个杀人一样的表情肯定是我饿得眼花看错……喵——!!!

什么东西扎我!!

“疫苗和镇静剂。野猫身上可能携带病菌。不用谢我。”

你小心点,我可是组织里混过的人,下次见到你,我一定抓花你那张好看的脸,臭医生——!

 

 

【03】

这下我完全想起了昨天晚上惨兮兮的自己,给我气得背都弓起,发出威吓的声音来了。面前这个昨天被叫作“福泽阁下”的人,也不知道给我喂了什么苦哈哈的东西,反正一看就没常识。他们都是一帮的,都是欺负小猫咪的坏坏!

福泽脸上没什么表情,我也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他的眉头越皱越紧,过了很久才又说话了,“是我买的维生素不对吗?”

救猫命啊,你是从哪里买的怪味“维生素”啊——!

 

 

【04】

喝了几天怪味“维生素”,我还是搞不懂那个到底是什么东西。不过好在也就是让我胃口变大了点,其他的没什么。算了没关系,有句话说得好得很,“来路不明,吃了没病”!

他好像对小动物确实没什么喜爱的感觉,大概那天也只不过是想着不能让一条无辜的生命在自己眼前消失,才救了我吧。反正他看我的表情都不带变的,跟那些个小朋友看到我就要抱进怀里亲个老半天的样子一点儿也不一样。但是哦,在看到我靠近他保养到一半的刀的时候,他会把我抱起来,然后快步远离那里。

看起来是个责任心死重的人。

 

每次吃饭都是我先吃的。他老是紧皱眉头看我吃完,一句话也不说去把食盆收起来放到水槽里。都做好了,他才会坐到桌子边上,自己一个人吃一条鱼、一碗饭和一碗汤。

一般吃饱后,我会伸个懒腰,趴到廊下晒太阳。我经常会想,就这样当一只猫也挺好的,至少不用变一些奇怪的动物。

每次背后有什么东西闪着光一晃而过,我就知道是福泽开始保养他那把吃饭家伙了。

哦他看起来年龄比我大好多,或许我要加个“先生”来叫他……哈啊,随便吧,睡觉去了。

 

 

【05】

时间都已经过去两周多了,奇怪的是组织倒没再找过我。可能是因为一个吃白饭的没什么用吧。

 

这天,福泽……呃福泽先生回来晚了,但带着血腥味的空气里意外地飘荡出点牛奶的香气,刚闻到,就让我肚子咕咕直叫。

虽然说,福泽业务能力是挺强的,大多数时候血的味道都是别人的。但……大概是猫的直觉吧,我总感觉今晚不太对劲。好巧不巧地,今天月色灰蒙蒙的,我又是人类,总归夜视力不如猫的。所以只好睁大眼睛去分辨他是不是真的没受伤。

夜色中只能看到他模糊的轮廓,我看到他把牛奶倒到食盆里,一滴也没洒。可凑近过来弯腰放到我面前的时候,血腥味变得浓重起来,隐隐约约似乎还听到他“嘶”了一声。

我又不好开口问,只能在他脚边绕来绕去。没过几分钟我突然灵机一动,高高跃起,跳到他搁在桌上的刀边。

 

“下来。”但他没有像平时那样过来抱我,只是用脚轻轻点了两下地板,好像在告诉我“这里有牛奶”。这两个字冷淡又简洁,我根本没法听出他到底怎么了,只能更着急地绕着刀叫唤,甚至都把爪子搭上刀柄了。

可就算是这样,他也没过来,只是好像有急事一样,急匆匆地走到自己房间里去,过了好几分钟都没出来,也没发出什么声音。

 

虽然牛奶在那里持续诱惑我,但既然福泽救了我一命,那当然是他的安全更重要的。虽然我小,这点道理还是懂的。

他房间里一片漆黑,连没有花纹的障子纸都透不出半点影子来。我只好用尖尖的爪子刺破障子纸,使劲用脑袋拱进门里去。黑黢黢的房间里,我听到福泽凌乱痛苦的声音。

“喵!喵!”

不清楚他是不是醒着,我不敢没头没脑地变回人形,只能把爪子搭在他脑袋上拼命对他叫,可他依然没有任何回应。

像汤滚时冒出的气泡一样,心里一下咕噜咕噜翻出很难过的感觉。喝污水沟里的水的时候,被组织里的人当出气包,被骂是没有爹妈的野孩子的时候,被叫去扫厕所和吃粉粉碎的面包屑屑的时候,我都没有这么难受过。

但是这次……就算他之后发现我是人类,想一刀杀掉我,我也想救他。

变回人形后,我踮起脚尖打开了房间里的灯。我感觉得没有错,他一点也不好。眼泪模糊当中,我看到他胸前有一道很长很长的伤口,透过包得乱七八糟的白色布往外渗血。

用力拉住他的手,我想把他带出去找人救他。可他太重了,拖到门口我就没了力气了。在我开始怨恨起给我打了什么镇静剂,让我连从诊所到这里的路都不知道怎么走的臭医生时,天上开始下起雨了。

我很喜欢福泽家的雨,因为它一点也不臭。在进组织前,每一次看到的雨都是臭的,掉在水沟里还发黑。后来进了组织,雨下下来就是透明的了,但还是臭,最臭的时候掉在地上红得发黑。可福泽家下的雨不一样,趴在廊下闻到的雨带着点青草的味道,落在地上也是透明的。积起来之后,远远地看还像面镜子,只可惜跳过去就会碎掉。

但现在这喷香的雨一点也不让我觉得高兴,它落在福泽身上,一定会让他感冒的!于是我又使出吃奶的劲想把福泽拖回屋子,可拖了两下,手都打滑了也没拖动他。眼泪冒得更厉害了,我拽不动他,索性一屁股坐到地上哭起来了。

 

“咦,你怎么了?”

有人隔着门找我搭话,是一个很漂亮的大姐姐。看到她的一瞬间,我就觉得她是能帮我的人。于是我一下跳起来,脸上的泪水都来不及抹就着急地把肚子里的话接二连三倒出来,“福泽偷牛奶被打了,都是我,是我不好呜呜呜呜呜呜……”

话一出口,我更觉得是这样了,之前想不明白的事情,也一下都想通了。为什么他从不失手,这次却伤得这样重,一定是因为他想给我喝牛奶,就去偷。有牛奶的都是厉害的人,福泽一定是被他们打的。

“呃,我见不得小美女哭,尤其还是这么漂亮的小姑娘……”大姐姐看着我,紫色的眼睛好像也蒙上了一层雾气,“我会帮你的。”

这句话让我停止了哭泣。她推开庭院小门,弯下腰问了我好多问题,但都是关于我的问题。

“救救福泽……”我又着急起来,伸手就去拉大姐姐的袖口。

“好,但你要把一切恢复原状。”

“原状……?”

“可以吗?”

我听不懂,可我知道,只要点头就能救福泽。

 

奇异的花纹在我眼前亮起。在光芒中,福泽的伤口消失不见。

那温暖的光芒包围了我……

 

“拜拜。”



评论(8)
热度(5)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