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这怕不是个假婶婶 17】去者勿念

前排提示!真三日婶,假清光婶。

清光婶在我家本丸是不可能存在的,不可能的。巴婶都没有何谈其他刀x婶。

--------------------------------------------

“我清光和小乙的挂件去哪儿了?”

“姬君大半夜的随便进男人房间可不好哦。”

“又不是其他人。”你瞪了三日月一眼,朝他伸出手来,“还我。”

“这次真不是我。”

“不是你这个本丸醋王吗?”

“不是。”

“嗯——”

“不信我吗?”

“信信信!”说着,你转身就要走出去。

“不是说好今晚……”

“明天再说明天再说。”你也没在意他说了什么,背对着他挥了挥手。

“哈哈哈,甚好甚好。那明晚三日月便恭候您的大驾了。”

你丝毫没有发现三日月·信口开河·套路王·宗近给你挖的坑,快速地走回了房间。

第二天,你还在书柜里胡乱翻着,“咦?真的奇怪欸,我记得有的啊。嗯让我想想,那天东西到了以后我就拆拆拆,然后发现了赠品的清光光……再之后我就把他们都挂了上去。没地方挂的贴了起来。”

(我确定它肯定在书柜里。)你疑惑地挠挠头,想着之前应当还看到过它的。

“真的是,不特意去找它的时候总感觉天天看到它,一旦要找起来了怎么哪里都找不到。”

门外,有一个人趴在门框上偷偷看着你,内心满是期待。

(果然主人是爱着我的。)

然后他听见你说,“算了算了。反正到时候会自己跑出来的。”

加州·委屈巴巴·清光,重伤。

 

“所以我就说了你别听那个病娇的话啦。”

“可是那边好歹跟主人是同乡啊。”

“咳。清光,‘老乡见老乡’的后一句是什么?”

“突然抽查中文俗语?嗯……‘两眼泪汪汪’!对不对不?”

安定站起身来拍拍身上的土,“是‘背后捅一刀’。”

“诶?”清光显然没听明白,眨巴了两下眼睛。

“没什么,我说你是对的。”

“……哦。”

 

“主人是不是在找挂件?”午饭后,清光还是没忍住,拦住了你的去路。

“诶?清光怎么知道?”

“呃……听,听三日月先生说的。”

“哦哦,是这样。”

“是不是掉在什么地方了?大家一起帮主人找吧。”

“嗯,不用了。”

“不……不重要吗?”清光问出这句话,小心翼翼地看向你。

“嗯?也不是啊。它们也有它们的想法。所以对我来说,尽全力珍惜它们,然后‘去者勿念’,都不必要去追。”

“主人——”清光一下抱住你,“主人果然还是爱我的!还有我不会离开主人的,永远不会!”

然后你就一脸懵逼地接受了清光爱的告白。

 

“所以说还好你没有玩失踪,不然就真的成了失踪人口了。”第二天,安定边收着晒好的衣服边说到。

“从结果上来说是这样没错。对主人来说,我们的不告而别就是一种自主选择,她不会去干涉。有点高兴,又有点小纠结。”

“有什么好纠结的……对了你挂件还给她了吗?”

“还了还了,昨天晚上让燕青先生把两个都还回去了。”

“你这是让他坑了。”

“从结果上来说的话。不过能再次确认主人是爱我的,真是太好了!”

 

“如果你们没有说漏嘴就更好了。安定!清光!马当番一个月!!”

“主人你什么时候来的?!”

“为什么连我也要当番?!”

“知情不报,也是同罪。快点去!”

“是!”

 

(啊,今天的本丸也是一如既往地祥和呢。)你和三日月坐在长廊上,将那两个“失而复得”的挂件拎起来,让它们沐浴在阳光下。

“嘛,也就是说,只要牢牢抓住就不会被误会成为‘去者’了不是吗?”

“嗯?”

“没什么,老头子自言自语罢了。”




指路本系列

评论
热度(7)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