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棋高一着

注意!这不是演习,爱看刀的请立刻右转退出,这篇后面是糖!是女主本性暴露完全展现恋爱脑的糖!

飘荡着恋爱的酸臭味。

说是歪打正着也行,说是在各种计谋的漩涡中最终凭借智商获得幸福结局的也行,总之女主跟太宰是真真正正迎来了HE,甜到齁真的。

要看发刀的真的,最好别看!别看!别看!


-------------------------------------------------


上接《如果这就是你的幸福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我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渐行渐远的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在两人独处的时候,他都不再喊我的名字了呢?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吐出的词藻,尽是带刺扎人的了呢?

我又是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喊他“太宰先生”的呢?

 

冰冷的空间不能告诉我答案。

这片黑暗不能告诉我答案。

外面的喧嚣也不能告诉我答案。

那么,答案在哪里呢?

……

“‘奴’这个字将跟随您一生。”

“我知道,所以我才讨厌自己的名字。”

“哈哈……可是啊,美丽的小姐,请您千万记住,您不是任何人的奴,甚至都不是您自己的奴。”

“我不是很明白。”

“您会明白的。我只想送您一首短诗——啊等等,抱歉我得喝口酒,不然没有灵感。”

“……”

“‘生命苦短,恋爱吧少女’。哈哈,不要露出那种哀伤的表情,您会获得幸福的。”

真是奇怪,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怎么觉得好遥远——

……

“小姐觉得幸福,就够了。”

……

“你不会开枪的,也不会让下属开枪的。”

……)

 

这是太宰第一次,恐怕也是最后一次走在这条路上。这里非常冰冷,比少女 之前呆的房间要冷上千万倍。

——即便是在冬天,这里也打足了冷气。

“杏……我要走了,不会再回来了。本来不打算来打扰你的,可我大概还是个自私的家伙吧。——我爱你。我爱过你,小姐。”太宰轻轻地把脸贴在冰棺上,“原来小姐一直都承受着这样刺骨的冰冷。”

在冷到面部发僵的时候,太宰才起身。然后坚决地转身离去。

 

(……

……好吵?枪声?

这里怎么这么潮湿,感觉浑身都湿漉漉的。不过……好像不怎么冷了?

嗯?血的气味?

“小姐!”

阿治?

好暖和……而且——

“小姐!能听见我的声音吗?杏!”)

 

 

五年后:

“阿嚏——”少女揉了揉鼻子,顺手接过来人递过来的纸巾,擤了擤鼻涕。

“喝点姜茶吧。”说着,那人从桌上拿过杯子,递给了少女,顺便将她擤过鼻涕的纸巾丢到垃圾桶里。

“我井么不吉道阿吉这么会扎古人。”少女揉着堵塞的鼻子,含糊不清地说道。

“你家阿治一直都很会照顾人啊,尤其很会照顾我家小姐。”

“哼。”少女别过了脸。

“我给你拿张纸巾啊,你看你一会儿哼我一下,别到时候冒着鼻涕泡满世界找纸巾。”

“欠揍。”

“好好好,欠揍,该揍。”

 

“……太宰!我忍你很久了!发狗粮请去别处好吗?”

“啊抱歉,我忘了国木田君是万年单身狗了。”太宰笑嘻嘻地冲国田木比了个狗狗的手势,还“汪汪”地叫了两声。

“太——宰——!!!”

“我倒是看得很有趣啦。”乱步边嚼着零食边点头,“比报纸上的四格漫画好看多了。”

“乱步先生——”国木田有些无奈。

“唉,小姐我看我们还是回家吧。一会儿招人嫌,一会儿又被人当漫画看,估计过一会儿得让我俩表演夫妻漫才了。”

少女还没开口,就听得国木田狠狠地瞪过来,半晌才又转过头去,不情不愿地说道,“好了你们快走吧,这样我也清净。——日程都被你们打乱了。”

“收到——”太宰像是早就料到了这种情况一般,一把打横抱起少女,就飞速离开了侦探社,临出门还不忘回头冲国木田露出一个欠揍至极的笑容。

 

太宰抱着少女走在路上,少女倒也不害羞,怡然自得地晃动着双脚。

“小姐你是不是把你的先生当成人皮沙发了?”

“你会让我摔下来吗?”

“不敢不敢,抱得紧紧的。摔不了。”

“那就好啦。”说着,少女更高兴地晃着脚,还哼起了歌。

“唉,没想到摆脱了老的,这个小的却跟个牛皮糖似的粘着我不放。”

“有什么关系,反正那个死老变态有爱丽丝就够了。”

“能被女儿这么嫌弃,他这个父亲做的还真是失败啊。”

“表面上倒是一口一个‘我的女儿’。阿治你知道这叫什么吗?”

“表面功夫?”

“才不是嘞,叫‘男人的嘴,骗人的鬼’。”

“小姐下一句怕不是就要骂我了?”

“当然要骂你啊,当时嘴里带刺说话说得挺溜呵,害我真的以为你不爱我,伤心死了要。我告诉你那个死老变态就是看准了这点。还什么你要走了,去哪里?既然跟我表了白那就是我的人了。”

“我哪能知道你听得见我说话。”

“狡辩。”

“不说了。投降。”

太宰顿了顿,见少女似乎并没有真的生气,才继续道,“我真的以为没有办法解除那个占卜师的异能力了。”

(当然还有那个留言。)太宰在心里补充了一句。

“虽然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的啦。那个老变态想要我听话,然后就玩阴的。你知道吗,我在冰棺里的时候都快要被他烦死了。一开始说什么你的太宰走了,不再回来了。后来又说什么这样太无聊了,都没人跟他吵架。”

“啊,我或多或少猜到了。所以后来你被其他组织劫持,他才故意不去救你。”

“因为解除吉井老师异能的条件已经具备了啊。”

“果然是告白吗?”

“嗯,聪明。”

其实太宰基本都猜到了,就连当时绝望之中没能一下想透的事情也明白了。只是老话说什么来着,在太太面前有时要装得笨些才不会跪搓衣板。

“唉。”于是太宰夸张地叹了口气,“服了服了。看来还是小姐最聪明。”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9)
热度(10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