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如果这就是你的幸福

看上篇,是不是觉得女主死了?怎么可能呢,说好要转糖的怎么可能让她死了呢?

不仅女主没死,太宰还终于认识到了自己的感情,并顺利甩掉了中原中也这个假想敌的影响。

真是可喜可贺。


-----------------------------------------------


上接 《万幸》


“喂!太宰!”中原中也踢开了太宰治办公室的门。

“呀,中也。”他一如既往地笑着,用单手撑着脑袋,望向中原中也。

“她不见了!”

“她?战场上的遗体不是都统一入葬了吗?”

“你知道她是不一样的,小姐是不一样的!首领根本就没过问这件事。没人认领的遗体最后会怎样,你是最清楚的不是吗?”

“有什么必要拘泥于尸体呢?”

“太宰你……”中原中也紧紧地攥着双拳,最后却只能一拳打在墙上,“小姐真是看错人了。”

太宰依旧静静地笑着,一言不发地目送着中也离去。待到看不见人了,他才从抽屉中拿出一张照片。

照片上是一名戴着墨镜的中年男子,手里拿着酒瓶,正晃晃悠悠地走出港黑大楼。

(这个男人,为什么会从首领的办公室里出来?这个——自称占卜师的人。)

 

太宰皱了皱眉,想起与这人第一次“偶遇”时的事情。

(“这位小姐,请留步。”戴着墨镜的男子将下巴搁在交叉的双手上,向少女搭话。

“嗯?”少女朝自己指了指,“我?”

“是的,这位美丽的小姐,请到这边来,我将为您提示您的命运。”

“阿治,我可以过去吗?”

“啊啊,当然没事,小姐感兴趣的话。”

我装作不感兴趣的样子,细细观察着那名中年男子。虽然小姐的存在几乎不为人所知,但还是要多加防备。

小姐背对着我,我看不清她的表情。那人随手拿起了手边的酒瓶,喝了一口后对着小姐说了句什么。那句话让小姐颤抖了一下,对方赶忙拍拍她的肩,似乎是在安慰她。

随后,小姐便起身向我这边走过来。她脸上的表情很平静,却带着一种无可言状的哀愁。

……)

太宰深吸一口气,将照片放进大衣口袋里,起身走了出去。

 

随后三天,太宰利用各种情报网点追查这名男子,却始终一无所获。唯一值得庆幸的是,中原中也除了脾气变得更加暴躁之外,与以往没有任何不同。

太宰治松了一口气,这意味着中原中也只是把少女当成了关系很好的朋友。

(那个行动力超强的纯情蛞蝓要是真的喜欢小姐,现在怕是已经把横滨翻个天翻地覆了。)

太宰瞬时觉得,自己以前听到他们提到对方就故意说话带刺的样子,可笑得很。

而他也真的笑了出来,“哈哈哈,什么嘛……原来蛞蝓不喜欢小姐啊。真的是……”

(那我到底是为什么错过了她——)

太宰用手抹了抹眼角的泪,又干笑了两声,假装那些都是笑出来的眼泪。

 

三天后,太宰得到了他追查的男人的消息——那张写着那个男人信息的纸就那样被放在太宰的桌上。

太宰拿起那张纸,仔细地看着那一个个机打出来的文字:

“吉井勇,异能力持有者。能力名,‘生命苦短,恋爱吧少女’。效果是,在对象濒死时使对象陷入永久的沉睡,解除方法

“解除方法?”太宰用手反复摩挲着后面被划了删除线的地方,皱了皱眉。

他奔走多日都没得到的信息,现在就这么放在了他的桌上。除了港黑首领,还有谁会做出这样的事呢?

(是陷阱吗?)太宰自问。然后他告诉自己,就算是首领给自己下的套,自己也只能够相信。

——只要纸上的信息是真的,那么小姐就没有死。

——她只是睡着了……沉睡在与首领办公室互通的暗室内。

(我说过了吧,要是你在这儿的话,都不需要找不是吗?……等我。)

 

这时门外的下属敲门告诉太宰,首领请他去一趟。

太宰了然地将纸叠好,捏在手心里。然后才如往常一般将手放进口袋里,离开了办公室。

 

……

“说起来,我的女儿会变成这样,可还是托您的福呢,吉井老师。”

似乎是对“我的女儿”这个词感到好笑,正端着茶杯的中年男子勾了一下嘴角,放下杯子说道,“这您可就言重了,我不过是实现您的愿望罢了——‘像爱丽丝一样该多好’。不是吗?港口黑手党首领——森鸥外先生。”

“哦呀,您这话可就不对了,我不过是为了青春期不听话的女儿而烦恼罢了,吉井老师似乎是理解错了我的意思呢。”

“哈哈,森先生这么说的话,那就是如此了。只是既然是理解错了,那鄙人可是该解除能力了。”

“吉井老师这玩笑,可开得有点大啊。您的能力,可不是想解除就能解除的。”

“的确如此。”男人点了点头,“不过与您开个玩笑罢了。您的坏毛病可又犯了,鄙人只是个占卜师,您喊我‘老师’,我可是万万不敢当的。”

 

首领办公室门外,太宰准备敲门的手动了动,最终还是放了下来。

(解除方法——不存在吗?)

他一时之间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习惯性地勾了勾嘴角。刚刚升起的希望在门内两人的对话之中瞬间被打落,然后摔得粉碎。

 

太宰攥紧了口袋里的纸张,片刻后又慢慢地放开了。他转过身准备离去,却听得门内的吉井勇说道,“啊对了,作为父亲,不想知道女儿最后一刻想的是什么吗?”

“哦?那我可着实感兴趣。……太宰不如也一起来看看?”

太宰治顿了顿脚步,然后再次转身,推门进了首领办公室。

 

吉井勇正在写着些什么,森鸥外在一旁饶有兴致地看着。

(那应该就是小姐最后一刻念着的东西了吧。)太宰想着,可脚却像是钉在地上一般,一步都挪不动。

 

片刻后,森鸥外将那张纸拿起,对半折好后,向太宰扬了扬,“这张纸就给你了。啊——可能的话,在这里看完,就销毁了吧。”

“一边说着留给我,一边又要求我当面销毁。您还真是残酷呢。”太宰说着,接过了纸。

森鸥外重又跟吉井勇说起了话,并没有接太宰的话。

 

太宰展开纸张,细细阅读了起来。

——(我比所有失恋的女孩子都要幸运得多。我再也看不见他每次自杀失败后身上留下的伤痕。他也不会做出殉情的行为。真的太好了。

真不可思议,现在我的思维很自由。虽然身体动不了,可我并没感到任何疼痛和不适感。体内流出的温热的液体和内脏被压迫的感觉,就在方才我还为它们所扰。

啊——对了,这应该称之为,回光返照吧。真是神带来的奇迹。

如果有人,有神明……能够帮帮我的话,请代我告诉他——阿治,我爱你。

不对,我忘了——他是知道的。

——他是……知道的。真好……真好……)

 

“她已经很幸福了,所以很遗憾,她并不需要救赎。”

太宰听到吉井勇说了这么一句,不知说的是谁。

可这么一句话,却让太宰恍惚间想起了少女以前说过的一句话,“错过可能是一个人的事。但找回,一定是两个人的事。”

(啊啊,我明白了,小姐。如果这就是你的幸福的话,我是不能,也没有权力去打破这美好梦境的。)

“小姐觉得幸福,就够了。”太宰说着,走到熏香炉边,一松手,那张写满了少女思念的纸张就掉落了下去,不消片刻便成为了灰烬。




下接《棋高一着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5)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