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太宰】万幸

写着沙雕向的趴趴系列,我又想到了这个梗,于是写出来给大家康康。

今天不是沙雕向真是抱歉啦!

注意!删除线的部分是本来想要搞反白的人物心理活动,可这边居然搞不了反白,所以只能用删除线代替啦。推荐先别看删除线。

--------------------------------------

港黑里曾经有一名神秘的少女。据传跟当时还是医生的森鸥外关系非比寻常。

底下人经常看见森鸥外出门,然后领着一大一小两名少女回来。不多时,只留下爱丽丝一人,那名神秘的少女却不见了。

不多时,森鸥外当上了港黑的首领。少女进出港黑大楼更为方便了,可她也开始跟森鸥外和爱丽丝保持起了距离。


中原中也如往常一样要敲响首领办公室的门,却又听见了少女与森鸥外争吵的声音。

说是争吵也不确切,毕竟是少女单方面地发怒。森鸥外之后好像低声说了句什么,中也只模模糊糊地听到了爱丽丝的名字。

随着一声“不可能”,门被狠狠地打开了。(开玩笑,这不是让我去送死吗?)

中也有些尴尬,他正在犹豫是否要像往常那样跟她打招呼。可少女连一个眼神都没有给中原中也。或许是她已经料到门外有人,也或许是正在气头上。

 

中也看着少女的背影,摸了摸鼻子,然后才礼节性地敲了敲那扇已经大开的房门。

“唉,要是她能跟爱丽丝一样就好了。”

(跟爱丽丝一样可爱又永远不会离开我身边就好了。)

这次中也清晰地听到了首领说的话。可他也清楚,这不是自己该接的话。

“啊啊,你已经来了啊。”

“是的,首领。”所以中原中也装作没有撞见刚才一幕的样子。

——毕竟,少女的身份,在港黑中也只有极少数几人知晓。

 

汇报完了工作,森鸥外有意无意地提了一句,“这次也要麻烦太宰了呢。”

话说得模糊,可中原中也却立时明白了首领的意思。

(啧,为什么总是那个青花鱼混蛋。)

 

出了办公室,中也迎面碰上了太宰治,“哟,太宰,我正准备去找你呢。”

“呀,这可真是让人感动。原来中也这么在意我。”

“……”

“我知道,让我去找她是吗?”

“你不愿意的话正好!我去!”

“是首领的命令的话。”

“……啊啊,是吗。那这次也麻烦你了。”中原中也沉下声,太宰转身将要离去时冷不丁地朝他的面部挥拳而去。

却被太宰轻松躲过。

“我说过的吧,你的习惯我都了如指掌。”

中原中也只能再一次目送着太宰治离去。

 

“我说,没有异能的小姐在这儿干什么呢?”(啊啊,你果然在这里呢。)

“我有异能。”

“我知道啊。”太宰吹了个口哨,“只可惜没什么用。”

“你希望它有用的话,它就会有用了。”(我不怕死,我只想要帮上你的忙。)

“你说你那个,只能用来强化指定对象异能力的……真是可惜,港黑里有异能的人单独就很强了,带上你不过是给自己拖后腿——毕竟,还要保护没什么战斗力的小姐呢。”(所以小姐就乖乖地呆在这儿,永远别参加任务了。)

“可是,你希望它有用的话,它就会有用了。”少女仍是重复了一遍这句话。

“是吗,”太宰耸了耸肩,“那我希望它有用。”

“我明白了……说起来,太宰先生总是能找到我呢。”少女低下头,微微伸出手,看向自己已经冻得发僵的十指,却没有要搓搓它们的意思。

“不如说是你站在这儿等着被我‘找到’。”

“要是我不见了,太宰先生会来找我吗?”少女不抱希望地期待着太宰的回答。

“要是你在这儿的话,都不需要找不是吗?”(这个地方,你甚至连中也都没有告诉。)

少女得到的,还是意料之中的失望。

于是她苦笑了一下,转过身去面对着太宰,换上了一副嘲讽的口气,“可是,能让太宰大人移驾到这儿来的,只有港黑首领的命令。”

(甚至与森鸥外都无关。)

“您这话可就说得不对了呢,区区一名下属,怎敢让首领的女儿独自一人等待呢。”

“……”

(首领的女儿吗?你跟了森鸥外多久,我们就相处了有多久。可时至如今你仍然是只把我当成……不过,这样其实才是最好的。)

“……你明天还有任务不是吗?可不要缺席了。”(只可惜将要与我赶赴不同的现场。)

“总指挥官怎么能缺席呢。”说完这句,太宰转身便离开了。

于是这间空荡荡的屋子里,又只剩下少女一人了。

(这里好冷,所以太宰先生,还是不要来的好。)

 

然后少女敲响了森鸥外的门,可虽然如此,她却没有推门进去。

她靠在门上说道,“我同意。”

不多时,门动了,爱丽丝跑了出来,将两张纸交给了少女,“林太郎让我交给你。加油哦!”

 

第二天,少女出现在了在任务的集合现场。中原中也看见她的时候十分惊讶。

“啊——那个,小姐你怎么来了?”中也张了张嘴,差点就要喊出她的名字了。

(好危险,差点忘记小姐不喜欢我们喊她的名字,她说她很讨厌这个名字。)

“嗯。有点事情。”

 

中原中也犹犹豫豫地想问原因,可却又担心是首领交给她的机密任务。

“你来干什么?作战书里没有你的名字。”太宰也过来了,这下中原中也彻底失去了询问的机会。

“首领命令。”

少女拿出了两张纸,一张是正式的公文,“让杏暂代太宰参加此次作战。——森鸥外”。而另一张则是给太宰本人的,上面只有草草几笔,“太宰赶赴东边,随时跟进并调整别动队的行动。”

“小姐也变得聪明了呢,要是早知道我如此听命于首领,是不是早就用这方法来强迫我了?”(虽说有作战书,可让不熟悉战场的小姐做总指挥也太乱来了!)

“喂太宰,说得太过了!小姐才不是那样的人!”

中也一把揪住了太宰的衣领,不过对方不为所动,只是眼神凌厉地看向少女,“我不知道你在打什么主意,但是这是任务!”

“——我明白,我会让任务成功的。”少女低着头,闷闷地说道。

其实她还有好多话要说。只是事到如今,什么都已经失去了意义。

 

这是少女第一次参加任务。在枪林弹雨中,中原中也边保护着她边往目的地前进。

太宰的预测很准,他们所前往的地方的确是敌人的大本营。只是站在中原中也面前的敌人却多如牛毛。

他们全都长着一模一样的脸,那一个个相同的脸纷纷露出了嘲讽的表情,“你们以为首领身边的副官,只有两个人吗?我的异能是,无限复制自己。虽然个个都不强,可胜在数量。我一人,便是千军万马!”

“真的假的,这那条臭青花鱼可没提到啊。”中原中也啧了一声,活动了一下手腕,“不过,像往常一样上不就行了吗!小姐就站在这儿别动。”

中原中也冲上前去抓住其中一个敌人,随即发动了重力。可不久他便发觉了不对劲的地方。敌人的增殖速度远远快于他用重力的速度。这边刚压下去五个,那边便增加了十个。

“啧,要用污浊吗?”(只可惜青花鱼混蛋不在,而且现在发动的话,小姐……该躲到哪里去呢?)

“中也别用!”少女冲他喊道。

中原中也回过头来,看到少女冲他比了个口型,“交给我吧。”

 

中也周身的红光更甚,他隐约有些明白,这就是少女的异能力——强化。他回过头去,看见少女坐在出口的墙根处。

(那里的话,应该是安全的。毕竟外面现在都是我们的人了。)

感受到力量的增幅,中也更卖力地挥动着拳头。期间有两次,他感受到力量的不稳,红光闪动了几下,似乎要消失,可几秒后却又发出更剧烈的光——

墙根处,那个靠着的人终究还是倒了下去,她看着最终消失的红色光芒,却是想着另一个人。

(果然好冷,太宰先生没来真是太好了。)

 

“情况如上。”

“很好。下去吧。”

“是。”

直到走出森鸥外的办公室,中也都没有听见森鸥外问过一句少女的情况。

 

“呀,中也。听说作战成功了?”

“啊——就像小姐说的那样,是我们赢了。”中原中也说完,冷不防地朝着太宰挥拳而去。

——这次他没有躲开,生生受了一拳。

太宰吐掉嘴里的血,对中原中也笑了笑,“所以能告诉我,杏小姐给我留了什么话吗?”

“……她说,你不爱她,真是万幸。”


-----------------------------------------

(注:1、女主异能力是强化,可她的强化其实是一种与他人能力的同调,而且她并不能完全防止自己受到伤害。所以她在强化了中原中也能力的同时自己也承受着重力带来的一部分压迫。当然这个能力也不能说完全是对自己有害的,如果她遇到一个治愈系的能力者,其实就很厉害。如果她跟太宰搭的话,能够使太宰不接触对方就能解除对方的能力。然而太宰和中也只知道女主的异能力是强化,其他的信息都不清楚。因为连身份都是机密,所以港黑内部也没有记录。

2、所以如果这次任务不将太宰调走的话,女主就不会死了。可前面也提到过了,森首领想要女主跟爱丽丝一样,他不喜欢一个随时有可能离开自己的人。

3、女主一直期待太宰能爱上自己,可临到了都没得到。可在最后,她却是忍不住庆幸太宰没有爱上自己,因为这样太宰说不定就要一起殉情了。“你不爱我,真好。请好好地活下去吧。”这才是她真正想说的,然而以她的性格,是不会说出这么直白的话的。

4、通篇看了之后再加上删除线去看心理活动,是不是能体会到不同的感觉呢?

5、女主原型有。看文中提示,能猜得出来吗?森鸥外的女儿,名字中带杏。已经呼之欲出了不是吗?所以我要向原型道歉,对不起呜呜呜我不是有意的,您看,如果后续呼声高,我给您反转成甜到齁的糖结局好不好嘤嘤嘤。)




下接《如果这就是你的幸福》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20)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