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快醒醒!你的趴趴成精啦(吃东西篇)(伪全员)

内有食物描写,夜间阅读请自备食物饮料,否则请谨慎阅读。

tag太多打不下。本文内含武侦宰/黑时宰/中也/芥川/敦/费佳/涩泽/织田作/安吾/国木田/乱步。

---------------------------------------------------

陪睡篇戳这里

配件篇戳这里

 

武侦宰:

“阿治喜欢吃什么呢?”

“我吗?还挺多的呢。”说着,他一个个地报了出来,“昨天小姐做的苹果派,前天小姐做的戚风蛋糕,周四小姐做的肉蟹煲,周三小姐喂我喝的香蕉牛奶,周二小姐特意为我烤的巧克力饼干,周一小姐让我帮忙尝味道的味增汤和烤鱼。嗯,其实上周小姐做的东西我也都很喜欢呢。啊啊对了,差点忘了,小姐每天早晨冲的咖啡也很美味哦。”

“先生你这就吹得……有点过了。”没想到他记得这么清楚,你有些脸红。平时晚饭也有用泡面和粥随便对付一下的时候,看来以后不能亏待了他了。

“啊!”他突然提高了声调,“我想到了一样我最最最最喜欢的了。”

“是什么呢?”

“想知道吗?”

“想!”

“真的想?”

“真的啦,我的好先生,快告诉我。”

“亲我一下就告诉你。”

你毫不犹豫地在他的脸上亲了一下。

“小姐,趴趴的脸就这么小,你看,你能不能再亲过来一些呢?”他凑近你,“就移动一点点,不亏的。”

你不禁笑出了声,在他弯起的嘴角上又亲了一下。

“就是这个!你的阿治最喜欢这个了,甜甜的。最好每天都来一点儿。”

回过神来的你今天也被太宰先生撩到不能自已。

 

黑时宰:

“嗯,今天中午吃些什么呢?阿治有什么好建议?”

“只要是小姐做的我都喜欢哦。”

“是吗?嗯,那就麻烦了呢,冰箱里没剩什么了,要不给你开罐蟹肉罐头?”

“小姐呢?”

“我吃点面包吧。”

“那我也要吃面包。”

“嗯?蟹肉罐头还有好多呢。”

“我要跟小姐吃一样的。小姐吃什么我就吃什么。”

“阿治——”

“但是,”太宰正色道,“小姐不许为别人下厨,能吃小姐做的东西的只有我。”

“好的。”

“尤其是那些狗男人。”

“啊?狗……狗男人?”

“对!小姐是阿治的。”

你:狗男人?什么狗男人?我母胎solo几十年,哪来的狗男人?啊!难道说隔壁太太其实是女装大佬?

 

中也:

你听说他爱收藏红酒,并且有趣的是酒品并不好。于是晚餐时,你倒了两杯红酒。

“怎么了,突然开红酒?”

“没什么,就是突然想起还没有庆祝过呢。”

“庆祝什么?”

“我俩的相遇啊。”

“哦,哦——”他撇开了眼。

你:哦,脸红了,真可爱。

你拿起两个杯子,轻轻地碰了一下,然后将酒杯递到他嘴边。

见他有些犹豫,你故意提高声音说道,“啊抱歉中也,这杯对你来说太大了吧。”

“什么太大了,丫头你可别小看我,我跟那些小东西可不一样。”他仰起头,要不是手短,你毫不怀疑他会拍着胸脯说这句话。

“那就请吧,中也~”

他咕咚咕咚地喝下了整杯红酒。期间,他偷偷看过你,可见你仍是一脸期待地盯着他看,只得将红酒喝个底朝天。

喝完,他晃了晃身子。你赶忙扶住他。

“谢了,丫头。”

“中也你小心点,别洇出来。”

“不,不会吐的。男人喝下去的酒,再难受也不能吐!这就是……嗝,男人!”

“中也,你没事吧?”

“没事,莫挨老子。老子站得住。撒……撒手。”

“好好好。”你只能松开手,看他用圆圆滚滚的屁股站(坐?)在椅子上。

可他还不消停,“喂,给……给爷,嗝,拿点下酒菜来,我们继续——”

话音未落,他便一下从椅子上摔了下来,脑袋着地,立时便在地板上开出一朵鲜艳的花朵来。

可他的脑袋和肚子太有弹性了,这高度摔下来,开出一朵花儿还不够,他还继续(被动地)跳跃着向地毯进发,俨然一副不搞个花团锦簇不罢休的样子。

“洇,洇出来了天哪!地板,啊别啊啊啊啊中也!”

你:那一刻真的是人间地狱,一时之间我竟然不知道应该先去拿擦地板的布,还是先去阻止中也的弹跳。我真的很怕我一把抱住中也,他没在地上开花,在我白裙子上开花了。唉,人生艰难啊。

 

第二天早晨,中原中也先生发现自己浑身冒水儿地躺在脚盆里。水的颜色非常漂亮,淡淡的……少女粉。

 

芥川:

“小姐你要对在下干什么?!”他死死地抿着嘴,抵抗着。

你用力地将吸管往他的嘴里塞,“龙之介,病了就要喝药,我之前给宠物兔喂维生素就是用吸管的,往嘴里一塞就好了。”

芥川:在下居然跟兔子一个待遇?!

你继续补充道,“虽然它最后还是死了。身体僵硬地躺在我面前。你知道从学校回来的我看到这一切是什么心情吗?O(╥﹏╥)o”

“小姐,在下……不会那么轻易地——”

“哎这就对了嘛,”你趁他张开嘴时,一下就将吸管塞了进去,“我家龙之介才不会那么轻易就狗带对不对!”

“唔——”

“别怕,我会陪你的。”你一下抱住他,却引来他的抗议。

“唔!!!”

芥川:别按胃,要……要吐了!

 

敦:

基本来说,老虎的食量是很大的,而且很爱吃肉(配茶泡饭)。

我的天哪,一天一锅,这谁顶得住啊。而且又是个不会(不能)烧饭的主,怎么办哟。

你看着空空的电饭锅,叹了口气。正在大快朵颐的他吓了一跳,瞪大了眼睛望着你。

“没事,吃吧。”你安慰了他一句。

中岛飞速解决了饭菜,将头向后一仰,整个人(趴趴)便翻了个肚皮朝天。他舒服地打了个饱嗝。

第二天,你拿出一袋小颗粒的东西对他说,“阿敦,你来尝尝这个味道怎样?”

中岛不疑有他,伸出舌头舔了几颗进去,“这里面有鱼?还挺好吃的啊。”

“嗯,我寻思着,小些应该容易入口,也不容易沾到嘴上。”你信口开河道,“我听说隔壁太太家的小趴趴都吃这个。就是不知道对我家的大趴趴——”

“没关系的小姐,我可以的!”中岛善良地说着。

“嗯,那我出差期间,就委屈你吃这些了。我会都倒在那个自动装置里的,下面的吃完了上面的自然会下来。”

“好的小姐,一路顺风!”

敦:小姐对我真好。

中岛敦至今仍未知道那几天自己吃的是猫粮。

你:哎呀有什么关系啦,老虎也是猫科动物啊,而且猫粮营养丰富,你看我家阿敦毛色这么好,就是吃猫粮吃出来的。

 

陀思:

“小姐,我先说好,我既没病也不是猫科动物,另外小趴趴肚子里的那些也不是猫粮或者狗粮。”

“啧,你是哪里知道的?”

“老鼠可是无处不在的。”

你抱着手机,想起别家太太提到的给趴趴食用宠物粮的可行性,心里很是怨念,“那,你要吃毒鼠强吗?”

他面色不变,也没有要纠正你错误的意思,“听说,对于拥有永恒生命的物种来说,死亡才是表达爱意的方式。小姐原来这么爱我。”

“……”

“但是很可惜,”他继续说道,“谈到爱,我自认为自己还是略胜小姐一筹。或者我们需要比比,到底谁更爱对方?”

你:不用比了是我输了(脸红)。

论陀思妥耶夫斯基是如何在小姐每次提出的送命题中存活下来的。

 

涩泽:

他长着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皮囊,可实际上你做的每样东西他都爱吃。对此你很高兴。

直到有一天你不小心把菜烧糊了。

“对不起龙彦,”你边把筷子往他手里塞,边说道,“今天的菜有点糊了。要是不好吃,就别吃了。”

“没关系。饭总要吃的。”

你:这话虽然有点奇怪,不过好歹是“我愿意吃”的意思吧。

于是你没有管他,自顾自地先去忙工作了。你想着,可能他也就是客套一下,不会吃很多的。

可当你忙完出来,却发现他跟往常一样,把他面前的那份吃得干干净净的。

“龙彦!”你摸了摸他的脑袋,帮他擦完嘴后,在他的脸上亲了一口。

啊我永远喜欢涩泽龙彦.jpg

你高高兴兴地拿起筷子,开始吃自己的那份。可菜一入口,你就喷了出来,“这什么东西?!”

“青菜啊。”

“卧槽这么难吃你怎么吃得进去的。”

“饭总要吃的,而且小姐的厨艺我已经预料到了。”

“为什么不跟我说?”

“小姐能每天做我的饭我就已经很感激了。而且小姐厨艺也提升不上去了,我知道的。”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该感激他体谅自己呢?还是该请这位不会说话的老实人滚粗去呢?

 

织田作:

“三勺咖喱粉,对,就是那么多。啊,小姐,米饭熟了,先把电源关掉,然后打开电饭锅盖,小心蒸汽,啊小姐你没烫到吧——呼,没有就好。”

料理白痴的你提出要学他最爱吃的咖喱的做法,他一边感叹着“没法手把手教导小姐真是可惜”,一边耐心地指导着你。

……

“抱歉,作之助,我还是没办法还原出你的厨艺。”在第N次失败后,你咬着勺子,甚是沮丧。

“没关系的小姐。”他朝你伸出手臂,这是要你抱的意思。

你轻轻地抱起他,像往常一样抚摸着他的背。

他眯起了眼睛,“慢慢来就好了。我很喜欢小姐的手,更喜欢这双温柔的手做出来的饭。”

“先生——”你低下头把脸贴在他的耳朵边,他便顺势用脑袋蹭了蹭你的脸颊。

“慢慢来就好了。我和小姐在一起的时间,还将不断延续下去。所以不用那么着急。”

 

安吾:

自从某个没良心的科开始征用趴趴做苦劳力,你最常对他说的话几乎都是一个模式的。

“安吾吃饭了”、“安吾吃饭了吗”和“安吾快点吃饭啦”是中午和晚上说的话。这三句话真的很万能,晚上只要把吃饭改成睡觉就行了。

“这样下去不行。”你自言自语道,“我们沟通的90%都是这个内容。”

“还有10%是关于什么时候发工资的话题。”他动了动眉毛,答话道,“我本来就闲不下来,帮你赚点外快有什么不好。”

没错,你家的安吾是所有趴趴中唯一会赚钱的趴趴。可据说他赚的钱越多,头就秃得越快。

“安吾,这样下去你会秃的。”

“不会。把营养剂给我。”说完这句话后,任凭你再怎么戳他,他都不再开口了,看样子他的魂儿又被工作勾去了。

于是你拿了几小瓶液体,插好吸管后轻轻地靠在他身边的文件上。

过了没多久,他挪动了一下屁股,慢慢的移动到液体边上,咕嘟咕嘟地就喝了起来,丝毫没注意到在今天营养液的味道与平日不同。

几天后你被抓包了。

“生发营养液?你居然给我喝生发营养液?!”

“我不要安吾变秃子,不要安吾离开我。”

“……唉,”他叹了口气,似乎对你很无奈,“我不会秃的。你看看那些二手购物网站上被转让我的同伴们,是不是没有一个是秃的?”

“好像……是。”

“嗯。所以放心吧。”

安吾:能陪在小姐身边的只有这个我,别妄想再买其他的坂口安吾了。我可没有傻到秃了自己成全你和其他坂口安吾。

 

国木田:

虽然他还没有能够学会飞翔,但你没有歧视他,依旧带着他每天逛超市买食材——尤其是限时打折的东西。

“抱歉小姐,我会早日学会的。”

“啊,没关系。”(反正是我随口说的。)

你挑了些他爱吃的东西就准备结账走人。

突然你感觉他在包里变得不安分起来。

“怎么了?”

“等等,”他小声说道,“买点牛排。”

“牛排可没在打折哦?”

“咳咳,”他有些脸红,“突然想吃。”

面对自家先生突然露出的可爱一面,你瞬间被萌出血,“好的好的。”

 

后来你才知道那天是你收到他的日子,也就是你俩初次见面一周年的日子,所以他才突然想搞个烛光晚餐。

你:哟我家先生开窍了?!不过禁止喝红酒哦,悲剧发生在一家就够了。

 

乱步:

虽然提得有些晚了,可是,让我们来讨论下他成了精后的做的第一件事吧。

只见他张嘴就问,“喂,你零食在哪?”

你:天啦噜,你难道不应该先问候一下把你带回家的人吗?好歹问问我叫啥子诶。

他见你呆呆地,又催道,“本侦探知道自己很好看,别看了。快把你的零食都进贡给本侦探。”

你回过神来,弹了一下他的脑袋,“乱步!你知不知道,你我本无缘,全靠我花钱啊!”

“知道知道,嘶,打人不打头啊。”他闭着眼睛似乎有点不高兴,“不要天天晚上加餐。真是的,不给你都吃掉的话总有一天你会变成胖子的。”

你:你特么才胖你全家都胖,诶不对他在关心我?



相亲篇·武侦宰&黑时宰的场合

相亲篇·费佳/国木田/乱步的场合

相亲篇·中也/敦的场合

相亲篇·安吾/芥川的场合

相亲篇·织田作/涩泽的场合

成精篇·中也/织田作的场合

成精篇·武侦宰/黑时宰的场合

新年特别篇(上)·菲总也要成精

新年特别篇(下)·再成精也进不了本篇的两人

成精篇·安吾/乱步/涩泽的场合

成精篇·芥川/敦/费佳/国木田的场合

文字游戏篇→废料注意

情人节特别篇【带特典三人】

最喜欢自家先生的?(上)

最喜欢自家先生的?(下)

后来(武侦宰/织田作的场合)

后来(森鸥外的场合)

某份报告书

后来(安吾的场合)

后来(敦/涩泽的场合)

后来(黑时宰的场合)

后来(费佳/菲总的场合)

后来(爱伦坡的场合)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33)
热度(66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