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快醒醒!你的趴趴成精啦(后来)(安吾的场合)

我怎么越写越长了……坂口安吾的比森鸥外的还要多400多个字……下一个趴趴的结局绝对不能再这么长了。


-------------------------------------


也不知道为什么,坂口最近加班更厉害了,似乎是要把一年分的工作都在这短短的几天之内完成的样子。

“安吾,休息一会儿吧。”

你倒了杯水,把水放在他桌上。他头也不抬,反射性地应了一声。

你知道他又没在听,怕他碰倒了水,于是又叮嘱了一句,“水放在你桌上哦。”

“好。”

“要记得喝。”

“好。”

“安吾。”

“好。”

“我说,你已经三天没睡觉了,再不去休息你真的会垮的。”

“好。”

“你有在听我说话吗?”

“好。”

你真的很想物理上强制让他休息,可又怕耽误了他的工作,只能在他身边转来转去。只是坂口安吾一旦进入工作状态,就变得定力超强,不管你怎么在他眼前晃,他都不带抬头看的。

“安吾你再这样我不管你了哦。”

“好。”

“我要离家出走。”

“好。”

你深深地叹了口气,拼命压住冒上来的火气,“那我走了。”

“好。”

这个大猪蹄子就真的心无旁骛,连你收拾行李,然后拖着箱子重重关上门都不为所动。还亏得你专程在小区门口溜了几圈,想等他出来找你。

 

这一来,本来假生气变成了真生气。然后你就直接住到了离家最近的宾馆里,没有联系任何人。

就这样又过了四天,期间你的情绪变化都是:

安吾还在加班→不对我都离家出走了,干嘛还要管他→他怎么真的不来找我→(看手机)也没电话→其他太太也没联系我→坂口安吾你特么再不来找我我就跟你离婚!→(冷静下来后)他有没有好好吃饭→等等难道他终于过劳死了?!

 

为了方便观察坂口先生的反应,我们在这里插入一下上帝视角:

丝毫不知每天都“被死亡”的坂口安吾还在吃泡面→加班→吃泡面→打盹→加班→吃泡面的循环中挣扎。他隐约记得自家夫人似乎跟自己说过什么,但是真的记不得了。想打个电话,手机又被埋在文件下了,在翻文件的过程中又翻出一份报告,然后再次进入社畜模式。

直到自家夫人离家快一周了,坂口才刚刚处理好工作。这时他交上报告,好好睡了一觉后,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那个早已没电的手机。

慌忙充上电后,他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家夫人打电话,可无论怎么打,对方都拒接。

 

当然没有上帝视角的你是不会知道这些的,你只对他莫名其妙的电话感到生气。

(之前不找我,现在找个毛线找,不接!)你这么想着,甚至关了机。

 

然而你还是低估了他们那个“作弊科”的能力,在这里港黑是不能有势力的,但异能特务科好歹是正规官方机构。

——虽然还是个表面上“不存在”的机构。

 

一小时后,你的房门被人敲响了,来人有礼貌地敲了三下门,然后自称是大堂经理,来发放餐券的。

“餐券?”你在这儿住了那么久,根本就没听说过什么餐券,可从猫眼看出去,的确是大堂经理。

你小心翼翼地打开了门。对方礼貌地站在门外,一脸抱歉地拿出一张对面自助餐厅的餐券。

“真是抱歉,我们酒店的餐厅出了点问题,所以晚餐我们给您安排到这家自助餐厅了,您看可以吗?”

“啊,原来是这样,”你松了一口气,接过餐券朝大堂经理笑了笑,“谢谢你。”

“那么,祝您用餐愉快。”

你目送大堂经理离去后,就准备下楼去吃饭,想着就一会儿,你也就没有关门。可刚一转身,便被人一把拉住了手。你吓了一跳,可从余光看见那人后,又放心下来。

那人的手心还冒着汗,却紧紧地拉着你不肯放。片刻后,他似乎终于是理顺了气息,这才开口到,“我差点以为自己把你弄丢了。”

“你把我当小孩吗,坂口先生。”

“你喊我什么?”似乎是对这个称呼十分不满,他用力把你拉到了怀里,“我不是你的安吾了吗?”

听了他这句颇有小奶狗风范的话,你皱了皱眉,一边腹诽着是谁教坏了他,一边开口怼他,“你是科室之星,是科室的安吾。”

“……我拿到假期了。”

“什么?”

他放开你,重又拉住你的手,认真地说道,“我说,我拿到假期了。一年。”

他可能以为你会高兴,可你只是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不烫啊。”

“我是说真的。”

“真可怜,又疯了一个。”你坚决不肯相信那个吃人(划掉)神仙般的科室会放人。

坂口见你不信,拿出了具有本土特色的准假条,“我特意问他们要的。”

“……”(的确是一年啊,章也似乎不假。)

“那么,夫人可愿意原谅我?”

“什么原谅……”你用手揪着裙摆,半晌才憋出下半句,“我又没有怪过你……”

(真没骨气……)你在心里鄙视自己,却忍不住伸手环抱住了他。




陪睡篇

配件篇

吃东西篇

相亲篇·武侦宰&黑时宰的场合

相亲篇·费佳/国木田/乱步的场合

相亲篇·中也/敦的场合

相亲篇·安吾/芥川的场合

相亲篇·织田作/涩泽的场合

成精篇·中也/织田作的场合

成精篇·武侦宰/黑时宰的场合

新年特别篇(上)·菲总也要成精

新年特别篇(下)·再成精也进不了本篇的两人

成精篇·安吾/乱步/涩泽的场合

成精篇·芥川/敦/费佳/国木田的场合

文字游戏篇→废料预警

情人节篇

最喜欢自家先生的?(上)

最喜欢自家先生的?(下)

后来(武侦宰/织田作的场合)

后来(森鸥外的场合)

某份报告书

后来(敦/涩泽的场合)

后来(黑时宰的场合)

后来(费佳/菲总的场合)

后来(爱伦坡的场合)

后来(中也的场合)

后来(国木田的场合)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