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多重融合∞ 37

少女确信自己猜透了三日月提示的“灯下黑”,可问题在于,该如何解开锁住三日月宗近的锁链,把他带到这间房间中来呢?

另外,他所说的“拥抱阳光”,究竟是什么意思呢?

少女想了又想,有些吃不准三日月说的话哪些是给自己的提示,哪些又只是随口说的。

“唉,脑袋不够用啊,还想早日帮他们摆脱的。”少女托着腮,发起了愁。

三日月费尽心思想让少女从沉重的思想包袱中解脱出来,可惜她生来就是这个性格,光从记忆入手,是无论如何都做不到让她真正轻松的。

——反倒是,失去的那一部分记忆让她感到迷惘。

 

清晨来临,少女看着密不透光的房间,思忖着是否要把那块厚重的“窗帘”拉开。

当她指尖触到那块防寒服材质的东西上时,却突然感到心里一阵异样。

“周围都是颗粒物……中间却如此平整,”她自言自语道,“凌乱的针脚——难道是……?!”

她的心原来被思家心切装得满满当当,再无余力去思考啊这些疑点。可如今她却发现了不曾在意的细节。

少女心中一动,立刻动手去拆那窗帘。

随着窗帘下端缝得凌乱却又密密麻麻的针脚被拆开,里面的内容物也噼里啪啦地掉下来,散落了一地。

是干燥剂和笔记本。

失去了“填充物”的窗帘再也不能完全隔绝阳光了。已经完全升起的太阳正把它的光辉投射进这间它许久未能照射到的房间。

少女索性将这层布完全推到一边,迎接阳光的到来。

 

做完这一切,她将日记本塞进抽屉里,然后便静静地坐在了床沿。可奇怪的是,这一天没有任何付丧神过来叫她去处理事务。

少女等了一会儿,有些耐不住性子,便干脆从房间内侧锁死了门,拉开抽屉读起了笔记本里的内容。

可惜的是,除了第一页之外,后面的几页写着的都是几乎相同的文字。

“救救我”

“不想死”

“为什么是我”

……

杂乱无章,与其说是书写,不如说是极度慌张之时的涂鸦。

——而且还有好几种笔迹。

 

玫瑰叹了口气,正要合上笔记本,却发现有一页页脚写着一句异常端正的话。

“你们的灵力我就收下了。”

她心里一动,似乎抓住了些什么。她连忙翻回第一页。

——“以灵力为锁”。

这五个字端端正正地写在第一页上。笔迹与页脚字样非常接近。

 

“以灵力为锁”,少女反复品着这五个字,然后踢开板凳就往暗室跑去。

见到少女过来,三日月宗近显然十分吃惊,“我的小姑娘,你怎么……”

可还不等他问完,玫瑰便激动地凑到他跟前,“宗近,我要是用灵力,能不能解开你的枷锁?”

三日月的瞳孔微微收缩,似乎是要重新打量他的小姑娘似的。他不明白少女是从哪里得到的信息,但看这样子似乎没有被附身。

于是他松了口气,朝少女点了点头,“自然,若是姬君真心想解开这枷锁的话……”

少女点了点头,将手轻轻放在枷锁上,却冷不丁地被一下抽走了大量的灵力。随着枷锁的消散,她也终于支撑不住,跌坐在了地上。

三日月得了自由,轻轻地抱起了少女,“如果觉得困,就睡吧。”

“嗯……”

 

三日月抱着少女走出了暗室,怀里的人已完全睡熟。他安置好少女,从抽屉里取出一副手套,为她轻轻戴上。

(要是让她发现自己手背上的那个奇妙的花纹——好像是叫令咒……来着吧——就麻烦了。好在她真的很信任“三日月宗近”。)

 

不久后,少女渐渐清醒过来。她感到似乎有人在自己身边,于是努力眨了几下眼睛想看看清楚。无奈一旦凝神去看,太阳穴却突突地疼痛起来,眼前如同蒙了一层薄纱一般看不真切,只模模糊糊看到有几缕阳光透过那人的身体正照在自己身上。

“唔。”玫瑰艰难地动了动身体,霎时,照射在自己身上的阳光消失了。

“姬君,你还好吗?”

在这冷静的声音下,少女竟感到身体不可思议地轻松了起来。她动了动嘴,想说什么,却最终没有发出声来。

“没关系,这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能动吗?”

“宗近……”少女放下心来,朝三日月点点头,“没事,只是灵力用过了头。”

“抱歉没能告诉你,解开枷锁需要巨大的灵力。”

少女想起自己之前询问三日月是否有解开枷锁的办法时,三日月欲言又止的表情,心里忍不住高兴起来。

“没关系,”她只当是三日月怕自己灵力透支,“我不会有事的。”

可这句话却听得三日月有些不快,他的眼神晦暗不明,里面充斥着玫瑰看不懂的情绪,“我不赞成你的这种做法。你当真以为自己不会死吗?”

玫瑰心里闪过一丝恐惧,她磕磕巴巴地说道,“宗近大概不知道,我是不会有事的。”

“我不知道?”

“嗯……”小姑娘低下头来,似乎显得有些局促不安,“那个,虽然是宗近捡到的我,可我大概没跟宗近说过,我……我……”

三日月心思一转,认为这是探明她记忆情况的好时机,便收起心中的无名之火,“老头子说过,不会欺骗姬君的。可同样,老头子也希望……”

“对不起……我只是怕宗近讨厌我,再不要——”

(这小姑娘哟。)宗近在心里叹道,却是不自觉地放柔了语气,“不会的。”

“宗近……”玫瑰直直地看向三日月,良久才决定把自己的身份和盘托出,“其实我……不是人类啦。在被宗近捡到之前,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哪里干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但是但是,你放心,我是绝对不会死的,真的,我保证。就算灵力枯竭也不会……”

三日月宗近了然地笑了。他这下明白了,在小姑娘的记忆中,她没有到过那个什么拯救世界的地方,也没有遇到另一个三日月宗近。

在她的记忆里,她完完全全属于自己。




下一章              本系列目录

评论
热度(5)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