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2)

设定及第一章戳这里



很意外地,他垂下了手,这绝不是因为对我卸下了防备,更像是一种“怎样都好”的感觉。

“真是奇怪的东西。”我歪了歪头,完全不能理解他的行为,“如果我现在就要杀掉你,你也不攻击我吗?”

听到这句话,他猛地睁大了眼睛,快速地把手伸到腰后,拔出了抢对准我。

“开枪试试?”

“……”他没有说话,只是保持着用枪口指着我的动作,慢慢移动到了他身后的建筑物里。

然后他迅速转过身进了建筑物,并关上了门。

 

“这是什么?”我见他在房间里往身上背东西,指了指那东西。

“什……”他转过身来惊讶地望着我。

“匪夷所思。”我想要研究透彻他,直直地盯着他看,“明明要追求死亡,却在刚才用枪指着我,明显是求生欲旺盛的表现。明明觉得‘怎样都好’,却在我进来时露出惊讶的表情。丰富的表情,那是只有从内到外都焕发生机的东西才会做出的……”

“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东西?我只是一个装置。直到你这只五官完整的男人死亡时才会消失的装置……当然,我会在消失前完成你的愿望——如果我觉得有必要的话。”

那只生物已经穿好了那奇奇怪怪的东西——我不知道那交叉地搭在他身上的皮质东西是什么——也没必要知道,他望着我,似乎在思考着些什么。

“……!你会消……”他打量了下我,皱了下眉,却最终摇了摇头,放弃了把话语补全的打算。

“没有愿望也没关系。”

“不……让我再想想。”

“你没有时间了。”

“……原来如此,”男人苦笑道,“你能明白啊。”

他自顾自地出了门,却站在了门边。等我出了门后,才关上房门。

“我没有实体,所以你这个行为根本没有意义。”

“或许吧。”他的眼神温柔了些,略微蹲下身子,在我的头顶上方晃动了两下。

我歪了歪头,不能理解他这动作的意义。

——也没必要理解。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45)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