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3)

上一章


屋外,那冲天的火光依旧没有消失,会喷水的金属箱子发出哔哔的声音,与人类们的说话声混合在了一起。那只五官齐全的男人站在熙熙攘攘的同类们的身后,面无表情地望着这一切。

然后,另一只缠着绷带的五官齐全的男人……这样命名只会让逻辑回路更加混乱。

更改指令。我的任务对象为红发生物,与他正在说话的那只是绷带生物。

嗯,变更完成,现在继续进行实时记录。

 

我从稍远处看着这两只生物进行交流。绷带生物似乎焦急地想要留住我的任务对象,可最终没能成功。

红发生物离去了。

我这才又跟上了他的步伐。

 

与此同时,电闪雷鸣,然后便是倾盆大雨。

 

“你说会陪我到最后一刻。那话似乎是真的?”红发生物转过头来,用不带任何感情的眼神看向我。

“装置是不会说谎的。”我点点头答道,“绷带生物想留你。”

“……我知道。”

“他说的话是真心的。”

“……我知道。”

“理解和思考能力,尚且还在的样子。对绷带生物的话也认真倾听了。”

“……你能明白啊。”

“……”

“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

“嗯,因为你们都是同类。”

“同类吗?虽然跟你说的意义肯定不同,但的确……某种意义上,我们是同类呢。”

 

明明思考能力还在,可身体却先一步接受了将要死亡的事实。红发生物直直的撞上了另一只同类,把对方撞倒在地。

那只同类似乎叽叽喳喳地说了些什么,可我已经屏蔽了除任务对象外的所有生物的声音,只能听到像是快进了20倍一般的声音。

“侦探?”红发生物喃喃地问道。

然后又是一阵叽叽喳喳的声音。这对我来说不啻于是一种噪音。于是我站到了车道上等红发生物。

他说完了话,又一脸漠然地准备继续前往他的目的地,却在走出几步后猛然回头。

我不知道他想要干什么,于是依旧站在车道上。他转了两下头才看见我。这时,前方刚好有一辆小型摩托疾速驶来。

“危险!”他的瞳孔紧缩了一下。

然而一阵车灯闪过,我依旧站在车道上。

“事情已经解决了吗?那么……”

“唉。”他叹了一口气,“小孩子站在车道上很危险。”

“我没有实体。”

“啊,我刚刚才想起来这个事实。”

“……另外,算是忠告。程序的默认设定是,只能被任务对象看见。你这样随意跟我说话的话,恐怕就要在精神病院里度过一生了。”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