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4)

上一章


这是他一人的战役。

我在望着红发生物冲锋陷阵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一段影像。那恐怕是他之前的记忆吧。因为我现在正在观看的这段影像,明显是这只人类的视角。

(“红发?还真显眼呢。”对面的人睡在病床上,听声音,是个女孩子。

“……”他不说话。

她似乎并不介意这沉默,“如果可以,能否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没有这个必要。”

“也是呢,对一个将死之人……”

“……”

“又是沉默吗?”

“……我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

“嗯。”

“只是……他们称呼我为……”)

 

影像在这里突兀地停止了,我抬起头,眼前渐渐清晰起来。

——我的任务对象,已经倒地了。

 

不知何时出现的绷带生物大声地发出了短暂的噪音,向着我的任务对象冲过来。

与此同时,红发生物的心声传了过来。那是任务对象将死之时与我们装置进行沟通的唯一方法。

“他们称呼我为——织田作。”

随着红发生物——织田作——的话语,我眼前的景象却发生了奇怪的扭曲,最终两段声音重合在了一起。

(“他们称呼我为——织田作(A703)。”)

眼前的一切再次清晰起来,却是又回到了那段记忆中。

 

(“我是装置。您人生的最后阶段,我会陪着您走完。还请放心。”

“是……吗。”

视线上移,而我却如同被人强行重置了一般,不能动弹。

病床上的人,长得与我一模一样。那是一只女性人类,她脸上似乎浮现出淡淡的笑意,“真好呢。到最后了,还有人陪——啊,如果可能……能再次相见的话……”)

——啊啊,我明白了。我都理解了。

 

画面再次被掐断。这次打断影像的,是我的任务对象。他再次传来了心声。

“如果可能……”

我等待着这仿若因果连锁般被重复着的话语,可这次却有所不同。

“请代替我看着这家伙。他叫太宰……太宰治。”

他的话超出了我的预料,我一时哑然。绷带生物的出现,似乎是斩断了这连锁。

 

“直到——直到他身边有你的同类出现为止。直到那时……就好。拜托了。”

“我答应你。织田作。”

男人轻笑了一声,呓语般地说道,“人是为了救赎自己而活着……的吗。”

 

任务对象     确认死亡

 

我上传了报告,却不得不去“思考”更多。

我看到的影像,不是他的记忆,而是他的“记录”。

——也是“我”的记忆。

 

或许是当时还是人类的我,在临死前许下的、那愚蠢至极的愿望,给他带来了灾难。

也或许,早在很久以前,我们的这个因果连锁便开始了。如是,是否得亏得眼前的绷带生物斩断这锁链,放我们自由呢?

 

无论如何,任务对象死亡……“我”期望再见面的“A703”死亡了,而我,却不得不遵照他的愿望而继续运转。

 

于是我在绷带生物眼前现出身形……


-------------------------------------

解释一下:

1、之前,在将死的主人公(当时是人类)面前,出现了作为装置的“织田作之助”,那个时候他只有一个在装置代号A703。主人公的临终愿望,是想再见一次A703,于是他变成了人类——织田作之助。在他死亡之时,主人公作为装置,来“目送”他的死亡。

2、第三章的伏笔1:装置几乎是没有情感的,也不会“忠告”别人,因此在第三章里主人公最后对织田作所说的话,明显是有情感的“人”才会说的话。

3、主人公通过短短的影像和对织田作过度的“关注”分析出,有可能自己与织田作的“身份交换”已进行过多次。每一次都是人类方说出“想再见你”而引起的身份交换。如果是这样,那这次太宰的出现,则是直接斩断了连锁。

4、第三章的伏笔2:主人公一直认为自己自始至终只是个临时装置,因此她多次提到“没有必要去理解”。事实上她就算屏蔽除任务对象外所有人类的话,也能够从语调(在她听来只是尖锐的声音)上分析出情感。所以第三章她才会说太宰的话“是真心的”。

5、设定形象:主人公是萝莉形态。所以主人公描述的,织田作之前在她头顶上晃了两下手的动作,其实是在摸她的脑袋。只不过嘛,主人公又没有实体,摸得到脑袋才怪哩。

   

THE END?

......

...

TBC!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