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5)

⊙0⊙?都嗦是刀?我会证明给你们看你们之前的判断是错误哒!

你以为是刀?其实是……!

--------------------------------------------


上一章


(“直到——直到他身边有你的同类出现为止。直到那时……就好。拜托了。”

“我答应你。织田作。”)

我站在楼顶,周围的风或绕过它的障碍物,或呼啸着与它们硬拼。

——却独独无视了我。

——这世间的一切,眼里都没有我,没有我们。

 

“哟!”

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放大的人脸,鸢色的眼眸里含着些微的笑意。

“太宰先生。”

“啊果然还是失败了吗。”

“‘惊吓’是人类的情感。不要做没意义的事。”

“唉,小小姐明明这么可爱,别总这么说嘛。”

“……”

“啊对了,”太宰见我不说话,又自顾自地转开了话题,“我想到了新的自杀方法了!”

“请便。”

“小小姐不来见证一下我的死亡吗?”

“你不会死的。”(因为周围没有同类出现。)

“不是吧——”他突然一步跨出围栏,转过头朝我张开了双臂,“那小小姐猜一下,我如果现在从这里跳下去的话,会不会死?”

“请便。”

“冷淡。”他叹了口气,“啊算了,真没意思。”

 

太宰抬起左脚要跨回来,变数却就发生在那一刻。

他正好打了个喷嚏,左脚没抬到栏杆高度就向前移动着,就这样绊了一下。可身体却下意识地为了保持平衡而将重心向后移动了一些。

——他就那样向着地面坠下……

 

“太宰!”

“啊啊,真的好像……”他的眼神有些失焦,自言自语似的说道,“欢迎回来,……”

我抓不住他的手,只能选择同他一起坠下。这时我才清晰地看到,他漂亮的眼睛里倒映着我的脸庞。

他的眼神恢复了清明,“怎么样?我就说小小姐很漂亮吧。”

 

这世间的一切,眼里都没有我。

——除了你。

 

我就这样闭上了眼睛……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5)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