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6)【完结】

主人公跟太宰在一起啦(物理)!四舍五入就是糖。


------------------------------


上一章


我穿过了一道挂着“禁止探望”牌子的门。白色的床上,他正躺在那里,紧闭着双眼。

我站在他身边望着窗外。慢慢地,太阳爬到了最高处。

又过了一段时间,天色渐渐地暗了下去。

我转过头,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

“太宰先生。”

“不叫我太宰了吗?”绷带生物的眼神瞬间黯淡了下去。可他开口时,我却没有从他声音中分析出任何失望的感情。

——约莫是我看错了吧。

 

似乎是错误地理解了我的沉默,他把头扭转了过去,“不要那么担心,我已经对自杀有了耐性了——你知道的。”

“我不知道。”

“哈哈,就当是那样吧。”绷带生物笑了,“说起来——你出现的时间,不觉得太巧了吗?”

“时间?”

“啊啊,他消逝了,你却出现了。”

“你说红发生物?”

“噗,哈哈哈哈——”他笑得几乎要在病床上打起滚来,“‘红发生物’,还真不赖。”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如果是我的话,会做得更巧妙一些。比如隔一段时间才出现。”

“我只是为了完成他的……”

“啊啊,就是这个,”绷带生物伸出一根手指,在我面前晃动了两下,“这个借口,真烂。”

“……?”

“抵死都不愿意承认吗?我倒是不知道你的性格这么恶劣。”

“太宰先生?”

“罢了。”他眯起眼睛笑道,“这样就好。”

 

“……!”突然我的眼角余光捕捉到一个纤细的身影。

太宰顺着我目光的方向看去,“哦呀,那是?”

“你看得见?!”

“很糟糕吗?”

我没有答话,上前站在了绷带生物与那抹身影的中间。

那抹身影的目光穿透我,直直地盯着我身后的人,不慌不忙地开了口,“您好。您人生的最后阶段,我会陪着您走完。还请放心。”

(“直到——直到他身边有你的同类出现为止。直到那时……就好。拜托了。”)红发生物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再次响起。

“不会的。”我与脑海中的声音抗争着,“我不会让任何同类,出现在太宰先生的身边!”

 

两个身影相互纠缠着,又分开了。

我紧紧地盯着我的同类,再次向他冲了过去。他一脸不解,但还是做出了反击的动作。

于是两抹身影进行了新一轮的交锋。

 

(我得想办法让他离开这里。)我虚晃一招,把他逼出了门外。

 

……

“原来两台使用同样运算系统的装置也是能够分得出优劣的。”

眼前的敌人已经消散。可恐怕接下来,还会有更多更多的敌人出现。

——他们是我的同类,可……却是我的敌人。

 

我再次穿过病房的门。

——迎面撞上了一双若有所思的鸢色眼眸。

 

“太宰先生?”

“期待”——这是我从他眼神中读出的信息。

我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不自觉地伸出手理了理头发。

——也许我早已出了故障,在他的面前竟如同怀春的人类女性般注意仪容。

 

他却突然跳下床,朝我走来,“不惜做到这种程度,都要留下来吗?”

“我这样做,并不是为了我自己的继续运转。”

“我知道。你不是这样的人。不过你根本不用隐瞒我的。”绷带生物朝我伸出一只手,“我都知道了,织田作。”

 

这一下,如同雷击。我慌忙调阅出了他在坠楼时的那句话,(“欢迎回来,……。”)

慢放,口型校对……原来他那时说,“欢迎回来,织田作。”

 

(“直到——直到他身边有你的同类出现为止。直到那时……就好。拜托了。”)

我明白了,哪怕只有用你的身份,才能呆在他的身边。

 

——我变换了身形。

——我清楚地从那双鸢色的眼眸中看见了红发生物的身影。

——然后,绷带生物的眼神转变为了狂喜。

 

“欢迎回来,织田作。”

“啊啊,我回来了。”

 

解释:

1、主人公出现的时间正好跟织田消失的时间一致。而她在太宰坠楼的时候叫的是“太宰”,跟织田叫太宰的叫法完全一样。由这两条,太宰推断“主人公=织田作”。至于聪明到让人心疼的太宰究竟是真的以为主人公是织田呢,还是借此蒙蔽自己……还是别深究了,只会让人更加心疼他。

2、最后主人公是幻化成了织田的模样。然后两个人就一直在一起啦。看!主人公和太宰在一起啦!别去深想,还是颗可以吃很久的糖不是吗?

不过主人公是为了织田才这么做的。织田希望“主人公留在太宰身边”,所以主人公才不择手段要留在宰身边,so你们猜这是织田乙女还是太宰乙女?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9)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