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1)

尝试下用第一人称写。

女主设定见文末。

------------------------------


“啊——”

是谁?为何叫得如此声嘶力竭?

我睁开眼睛,眼前是红色的火光,稍近处是一名红发男子。

他整个人几乎跪在地面上,嘶吼着……

 

正当我以为他会一直喊叫到因缺氧而昏阙为止时,他却渐渐收了声,然后略微挺直脊背,双眼无神地望向火光处。

这时我才看清男人的面庞。

……抱歉,说是“看清”可能有些不太恰当。应该用“确认到”会比较恰当。眼前的这只雄性人类跟其他大多数人类一样,五官完整,相互间的组合也恰到好处。

——用人类的话来说,应当可以描述为“俊秀”了。

——如果算上点点胡须的话,也许描述为“粗犷”也能够为人所接受?

 

我歪了歪头,虽然是我自己描述的,可这两个形容词着实让我感到有些困惑。这样下去我大概会烦恼到脑筋打结,然后任务失败的吧。于是我决定只用“五官齐全的男人”来称呼这只人类种族的雄性生物。

 

就在我决定了对他的描述时,这只生物又动了动,他站了起来,转过头……视线与我对上了。

他脸上还留着没有完全干涸的泪痕,可却的的确确是在打量着我,并且——姑且算是做出了防备的姿势。

说是姑且,是因为这只生物明明可以用背后别着的武器来威胁我,可却没有那么做。

当然,那种东西是威胁不到我的。

于是我看向他,他的心理明显处于崩溃状态,这也是我会诞生的原因。

“恭喜您。已经望见了人生的终点。”我向这只五官齐全的男人欠了欠身,“您人生的最后阶段,我会陪着您走完。还请放心。”

------------------------------


女主非人类,会出现在满足如下两个条件的人身边:1、一心求死;2、维持一心求死的状态一段时间后,肯定能通往死亡。

若那人中途放弃死亡的念头,女主就会消失。若没有,那女主将会陪着对方直到人生的尽头,然后再消失。如果对方有临终愿望,且女主判定为“可实现”,“有实现的必要”,则可留存直至对方临终愿望实现为止。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