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剧情翻译】莲台Utena 第二章

视频翻译戳此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开幕

大日如来:“……服了。”

???:“你之前在做什么?”

大日如来:“?!之前在做什么……这是,那个……”

地藏菩萨:“这是那个?”

大日如来:“本大人是超级巨星的大日如来大人!无论何时都在做自己!”

地藏菩萨:“……果然是一如既往的白痴大日不是吗?”

大日如来:“什么白痴啊!对本大人说出那么没礼貌的话!”

不动明王:“……那个,大日。你有什么烦恼吗?表现有点奇怪啊。”

大日如来:“奇怪的是你们!不要在这里摸鱼了,赶快去清理烦恼吧。”

地藏菩萨:“他本人都这样说了。也就是说担心是多余的。我们走吧,不动。”

不动明王:“……好。”

大日如来:“……真不愧是我的化身——不动。好敏锐啊。必须在败露前做些什么了……对了!用那些吧!”

------------------------------------------------

另一边,帝释天与观音菩萨他们一起搜寻着梵天的踪迹。

药师如来:“这是……梵天战斗的……痕迹……”

观音菩萨:“看起来战斗很激烈啊。若是梵天平安无事就好了……”

帝释天:“……”

势至菩萨:“梵天不会因区区烦恼陷入苦斗。”

虚空藏菩萨(声):“那可不好说。”

势至菩萨:“虚空藏!你来了啊。”

虚空藏菩萨:“稍微有些在意的事。”

帝释天:“虚空藏大人可是知道些什么?”

虚空藏菩萨:“你们调查下烦恼的痕迹。”

药师如来:“啊……这是……”

观音菩萨:“虚空藏,不要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们。”

虚空藏菩萨:“是瘴气。”

观音菩萨:“瘴气?!你是说烦恼们在散播疾病?”

虚空藏菩萨:“区区烦恼怎会如此技艺?若要是它们能做到的话……”

药师如来:“恶魔的……手笔……”

虚空藏菩萨:“就会得出这个结论。事情变得麻烦起来了啊。”

帝释天:“……”

势至菩萨:“等等,帝释天!”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1

药师菩萨:“找到……大量聚集的烦恼了……”

帝释天:“我来打头阵。”

观音菩萨:“明白了,我们为帝释天打掩护。”

势至菩萨;“收到!”

虚空藏菩萨:“帮忙的话能拿到奖金吗?”

观音菩萨:“你这个佛真是的……”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2

虚空藏菩萨:“能拿奖金啦!”

观音菩萨:“我不会付的!”

势至菩萨;“继续前进了哦——”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3

势至菩萨;“烦恼群从正前方过来了!”

虚空藏菩萨:“一群接着一群,可真忙啊。”

药师菩萨:“也许有……烦恼的……头领……藏在里面……”

虚空藏菩萨:“有可能呢。”

观音菩萨:“我们仅搜寻梵天的踪迹为最优先任务。”

帝释天:“明白了!”(梵天……你要平安无事啊……)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4

势至菩萨;“烦恼增殖的速度远比被消灭的速度快!”

药师菩萨:“这样下去……会被包围……”

帝释天:“这里我来顶住。” 

观音菩萨:“帝释天的主要任务是寻找梵天。——虚空藏。”

虚空藏菩萨:“好啊。这里的烦恼我来解决。但是,前提是观音要给我发奖金。”

观音菩萨:“都到这时候了还开这种玩笑——”

势至菩萨;“我替哥哥付好了。”

观音菩萨:“不,要势至付的话还不如我付!”

虚空藏菩萨:“哈哈哈,观音啊。我可拿到口头承诺了哦?”

观音菩萨:“啊。”

-------------------------------------------

帝释天他们将不断逼近的烦恼交由虚空藏解决,又拼命搜寻起了梵天。

帝释天:“梵天,你在哪里!回答我!”

势至菩萨:“那边没有。”

药师菩萨:“烦恼群……还在接近……”

观音菩萨:“在被包围之前去其他地方找找吧。”

帝释天:“这是……?!”

势至菩萨:“帝释天?”

梵天:“唔……呃……!”

帝释天:“梵天!能听到我说话吗,梵天!”

梵天:“……唔。”

势至菩萨:“没想到梵天居然……”

观音菩萨:“不要乱说。药师如来大人,拜托您治疗了。”

药师如来:“嗯……瘴气……从梵天的身体里……”

观音菩萨:“能祛除吗?”

药师如来:“不知道……状况危险……”

观音菩萨:“怎么会……”

药师如来:“总之……试着治疗……”

帝释天:“……要是我在的话……这样的事……”

势至菩萨:“帝释天……”

梵天:“帝……帝释天……”

帝释天:“梵天!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梵天:“唔……听着……帝释天……敌人是……阿修罗……”

帝释天:“阿修罗……?!”

势至菩萨:“梵天,坚持住!”

药师如来:“只是昏过去了……各位……从梵天身边让开……”

势至菩萨:“阿修罗就是那个被天界流放的阿修罗王吧。”

观音菩萨:“他现在应该在修罗道修行,没想到竟会引发那么大一件事。梵天已经完成了调查任务。我们回梵纳寺向释迦如来大人报告吧。”

帝释天:“……阿修罗吗?不,那不可能……!他应该还没走远,我去找他!”

势至菩萨:“哥哥!帝释天他!”

观音菩萨:“势至!拉住帝释天!”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5

帝释天:“阿修罗!你在哪里!”

势至菩萨:“帝释天!快回来!会被烦恼们包围的啊!”

观音菩萨:“已经晚了!势至!优先应对烦恼。”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6

势至菩萨:“哥哥,我跟丢了帝释天。”

观音菩萨:“真是的……没想到帝释天居然那么听不进话。”

势至菩萨:“但是……不能抛下他……”

观音菩萨:“势至,这伤是……”

势至菩萨:“没什么大事。只是搞砸了而已……比起这个,我们去找帝释天吧。”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7

帝释天:“烦恼的数量又增加了……若是阿修罗在的话,应该会在这前方……”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战斗对话8

帝释天:“阿修罗……难道真是那家伙做出的事吗……如果是那家伙做的话,我……”

 

 

第二章 关东·东南北 闭幕

药师如来:“包扎……好了……”

势至菩萨:“谢谢您,药师如来大人。”

观音菩萨:“立刻会合了是很好。但因为你的擅自行动,势至可是受了伤啊。你不是一个人在行动,考虑一下周围。”

帝释天:“……非常抱歉。”

势至菩萨:“哥哥……不要对帝释天发那么大火嘛……我没事啦。比起这个,梵天如何了?”

药师如来:“我的药……稍微缓解了一下……回到寺里好好休息的话……就没事。”

迦楼罗天:“呀~这下事情可真是大条了啊。”

观音菩萨:“迦楼罗?!你也到尘世来了吗?”

迦楼罗天:“稍微在凡世享受……不是,我在消灭烦恼。啊——梵天没事吗?”

观音菩萨:“我们正要带梵天回寺。关于主谋阿修罗的处置问题,还需要交由释迦如来大人定夺。”

迦楼罗天:“阿修罗是主谋吗?在我看来是恶魔不好吧……重伤梵天的也是那个恶魔。”

帝释天:“?!”

观音菩萨:“这是怎么一回事?”

迦楼罗天:“就像我说的那样啊。哎呀~那个恶魔看上去好强啊~”

势至菩萨:“迦楼罗你不去救梵天,居然在一边默默看着他被打倒吗?”

迦楼罗天:“?!不,那是,那个……我想救他来着!我心里是那么想的。”

观音菩萨:“势至,去处罚一下迦楼罗。”

势至菩萨:“我知道了,哥哥。迦楼罗!咬紧你的喙!”

迦楼罗天:“啊?!”

观音菩萨:“用瘴气的恶魔啊……真麻烦呢……”

帝释天:“观音大人,请让我继续进行调查。”

观音菩萨:“我不能批准。现在的你,恐怕不能冷静地进行调查吧?”

帝释天:“调查的目的是找出这一系列事件的真凶。阿修罗行动的目的还不明确,但应该去追迦楼罗目击到的那个恶魔。”

观音菩萨:“你想证明曾经的战友——阿修罗——的清白吗?”

帝释天:“不,不是的。我想查明真相,仅此而已。”

观音菩萨:“……”

药师如来:“我……赞成帝释天……散播瘴气……身为医药之佛……不能置之不理……”

势至菩萨:“该怎么办,哥哥?”

观音菩萨:“……迦楼罗。”

迦楼罗天:“不要再惩罚我了~”

观音菩萨:“把梵天带回梵纳寺,然后给释迦如来大人报告一下。”

迦楼罗天:“怎么报告?”

观音菩萨:“调查还不充分。因此继续执行调查任务。”

--------------------------------------------------

伊比利斯:“看来已经就位了。”

撒旦:“佛比预计出现得更早。可能是感觉到了仪式的存在……”

伊比利斯:“哈哈哈……撒旦真是容易担心。佛们已无法阻止仪式了。”

撒旦:“若是如此就好了……”

魔罗:“准备得如何?”

伊比利斯:“随时可以开始。”

魔罗:“那么,开始吧。”

撒旦&伊比利斯:“遵命!”




莲台其他剧情翻译

评论
热度(5)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