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剧情翻译】莲台Utena 第十一章

视频剧情见此



第十一章 近畿 开幕

释迦如来:“各位都没事……倒也不是没事,可好在是守住了梵纳寺呢。”

文殊菩萨:“是的,结界也重新设置了。虽然烦恼还在不断进攻,可前来增援的佛们已守在了周围和大桥。”

普贤菩萨:“不说那个了,接下来该怎么办啊,释迦如来大人也并不是万全的状态。”

弥勒菩萨:“而且,大日如来大人也……没有光轮的话,也无法展开曼陀罗啊。”

释迦如来:“……我去魔罗那里吧。”

文殊菩萨:“您在说什么啊?!从阿修罗那吸收来的烦恼还残留在您身体里,现在怎能……!”

释迦如来:“不,魔罗的目的,恐怕是我呢。我想,不管怎样,总有一天是要去见魔罗的。”

普贤菩萨:“这样的话,就让身为胁侍的我们去吧!释迦如来大人如果有个什么万一……!”

释迦如来:“听好了,普贤、文殊。每人能做到的事和该做的事是不同的。你们是我的胁侍,应该很能理解的吧?”

文殊菩萨:“……能做的事。”

普贤菩萨:“该做的事……”

文殊菩萨:“释迦如来大人……我明白了。梵纳寺就请交给我吧!”

普贤菩萨:“不仅是你,还有我也在吧!释迦如来大人,我一定会守好梵纳寺的。”

释迦如来:“哈哈,谢谢你们。弥勒也是,我把大家托付给你了哦。”

弥勒菩萨:“……好的。”

--------------------------------------------------

阿修罗王:“……这里是……”

帝释天:“阿修罗,你醒了吗。这里是梵纳寺。你之前被烦恼吞噬了吧?身体还好吗?”

阿修罗王:“为什么要,管我……装腔作势地在当佛吗……”

帝释天:“不是的……阿修罗你之前说过的吧,‘我的猎物是魔罗’。你这句话,不是妄言吧?”

阿修罗王:“……虽然我也看不惯你们佛,可我更看不惯魔罗他们。所以我要贯彻我自己内心的正义,仅此而已。”

帝释天:“呼……果然是,这样吗。那么,跟我们合作如何?讨伐魔罗这一目的应该是相同的。”

阿修罗王:“别开玩笑了……!我可不想跟你们合作!”

帝释天:“暂时合作也无妨。你掌握着魔罗那边的情报,活用它吧。”

阿修罗王:“事到如今说些……!”

帝释天:“没什么,只是想试着相信你罢了。相信面前这个,说着要贯彻内心正义的你。”

阿修罗王:“……切。行吧。但是,我可没想要跟你们搞好关系。”

--------------------------------------------------

弥勒菩萨:“释迦如来大人……!果然我还是跟您一起去吧。我是释迦如来大人的弟子,所以——”

释迦如来:“弥勒,你错了哦。正因为是我的弟子,所以才必须留在这里。若我有个什么万一……”

弥勒菩萨:“为什么啊?!那样、那种事情……!释迦如来大人不在的话……”

释迦如来:“你是我的弟子,也是要成为下任如来的佛,不是吗?”

弥勒菩萨:“啊……是啊,我是……我要成为下任如来,引导众生求得救赎。这是我能做的事、该做的事……”

释迦如来:“我啊,正因为有弥勒在,才能放心地与魔罗进行对峙哦。”

弥勒菩萨:“我知道了,释迦如来大人。我会留在梵纳寺。为了释迦如来大人……为了众生,为了大家。”

释迦如来:“弥勒,谢谢你。”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1

梵天:“释迦大人!……还有帝释天。释迦大人,您身体已无恙了吗?还是再休息一会儿……”

释迦如来:“还有些倦怠感,但已经没事了哦。”

帝释天:“对了,梵天。感谢你救了阿修罗。你看上去也没事,我就放心了。”

梵天:“……感谢就不必了。你起身活动没事吗?”

帝释天:“嗯,我被前来增援的日天子救了。也已经充分休息过了,无碍。我现在要去魔罗那里。”

梵天:“你说什么?大日如来大人不在,可是连曼陀罗都无法展开啊。就你一人前去,也……”

释迦如来:“不只有帝释天哦。我也……有必须要对魔罗说的话。”

阿修罗王:“喂,帝释天。你要让我等到几时啊!”

帝释天:“啊,阿修罗。抱歉。已经准备好了,马上就出发吧。”

梵天:“等,等等。难道说不仅是释迦大人,阿修罗也要去吗……?!你什么意思啊,帝释天!”

帝释天:“因为讨伐魔罗这一目的是相同的,所以就跟阿修罗联手了。”

阿修罗王:“切……似乎多了些多余的家伙,要跟过来的话随便你们。现在分秒必争,赶紧出发啊!”

释迦如来:“……梵天,你怎么说?”

梵天:“唔……我也,一起去!”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2

释迦如来:“——是嘛,是魔罗邀请阿修罗的啊。所以在人间烦恼开始增多之时,你才能立刻觉察到是魔罗的策略,然后开始追魔罗啊……”

阿修罗王:“魔罗在人间建造了新的据点。似乎是通过将那里与第六天相接,来让烦恼溢满人间。”

帝释天:“什么?!那据点在何处!”

阿修罗王:“所以!我们现在不就在往那里走吗!有条长廊跟魔罗的据点是连着的。”

梵天:“长廊……!魔罗甚至都建了那种东西吗?”

阿修罗王:“离梵纳寺最近的出入口就在那里。我似乎也是跟帕祖祖从那里到梵纳寺的。不过烦恼好像无法通过长廊……”

释迦如来:“最近……也就是说还有其他像那样的出入口吗?”

阿修罗王:“……详细的不清楚。但至少灵山附近有相同的口。找找的话应该还有其他的。”

释迦如来:“若魔罗的据点与各地相通……也就是说能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从任何地方对我们发动袭击呢……”

梵天:“……释迦大人,我们赶快吧。”

--------------------------------------------------

梵天:“这里就是你说的长廊入口吗?”

阿修罗王:“是。穿过这里,马上就是魔罗的据点了。……唔!这是,撒旦……?!只有些微弱的气息残留,可难道说那家伙也到这附近来了吗……?”

帝释天:“‘撒旦’是什么?”

阿修罗王:“恶魔。除了帕祖祖,魔罗还跟撒旦和伊比利斯这两个混蛋缔结了契约。”

释迦如来:“难道说……!恶魔还有两个……我本打算在大日找到光轮为止,做魔罗的对手的……”

梵天:“……释迦大人,我去把大日如来大人带来。我从宝生如来大人那里得到了消息。我也要赶快与大日如来大人汇合。然后我保证,定会跟大日如来大人一起找到光轮,赶往魔罗那里。”

释迦如来:“梵天……!”

梵天:“大日如来大人并不知晓据点和长廊之事。长廊应是在各地都有,可最糟糕的情况下,我们也只要回到这里……”

帝释天:“可是,只有梵天一人太危险了!叫撒旦的那个恶魔也在这附近吧?”

梵天:“若撒旦在这附近的话,释迦大人和你们的负担也会稍微减轻些吧。我来做撒旦的对手,也能拖住他。”

释迦如来:“……我知道了,梵天。大日和光轮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梵天:“好的,释迦大人。我定会达成任务!……帝释天,释迦大人就交给你了。”

帝释天:“好,我会连同你的那部分一起守护释迦大人。”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3

阿修罗王:“到了……这里就是魔罗的据点。”

帝释天:“……烦恼源源不断地在涌出来啊。我从未见过如此巨大数量的烦恼。”

释迦如来:“魔罗……竟做到如此地步。人间会被烦恼淹没的。不快点阻止魔罗的话——”

魔罗:“啊——哈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见啊,悉达多!!没想到你会过来,真是愉快啊。”

释迦如来:“魔罗……!”

阿修罗王:“魔罗,你这混蛋……居然敢用烦恼侵蚀我,啊?!”

魔罗:“哟,阿修罗也在啊。罢了,反正是一次性用品。你就像个垃圾似的,闭上嘴滚一边去吧。”

帝释天:“释迦大人,请退后。这烦恼请交给我们。”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4

帝释天:“哈……哈……!烦恼,一个接着一个的……”

阿修罗王:“……是从第六天那里倾泻而出的吗?可恶……!”

魔罗:“切……顽强的家伙们。不过,他们不可能一直撑下去。”

释迦如来:“魔罗,快收手吧。你究竟想要做什么……竟甚至不惜让人间充满烦恼、与恶魔缔结契约……?”

魔罗:“不是明摆着的么?这世界将经我之手毁灭。然后由我来创造新世界!”

释迦如来:“……!”

魔罗:“你是觉得我做不到吗?别小看我比较好。……来吧,伊比利斯!”

伊比利斯:“来——了——魔罗大人。那东西我拿过来了哦。”

释迦如来:“那是……光轮……!没想到竟然会在魔罗这里……”

魔罗:“啊哈哈哈哈哈哈!只要有光轮,创造世界什么的易如反掌!!来,伊比利斯,把光轮给我。让我们来上演最终一幕吧!”

伊比利斯:“哼哼哼……”

魔罗:“……你在笑什么,伊比利斯。快点给我!”

伊比利斯:“哼哼……啊哈哈哈!怎么可能给你呢,你在说什么啊?这光轮是我的东西哦。”

魔罗:“什……?!”

帝释天:“怎么了……内讧吗?”

伊比利斯:“也不是同伴什么的哦。只因为是契约主所以才顺从罢了。”

魔罗:“伊比利斯……你觉得背叛我,能就这么算了吗……?!够了,你已经没用了!撒旦!抓住伊比利斯!我从那家伙那里把轮光抢过来。”

伊比利斯:“啊哈哈,撒旦可不会来哦。他已经说了不会阻碍我,说不定是去了哪里吧?”

魔罗:“你说……什么……你们……居然背叛我……?为何事到如今……这怎么可能……!”

伊比利斯:“哼哼……就是这个表情,我就是想看你的这个表情呢……!被信任的人背叛,落入绝望深渊。这一瞬间的表情真让人欲罢不能啊。”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5

伊比利斯:“哼哼……真是令人感到愉悦。光轮也成了我的东西了,心情绝佳呢。”

阿修罗王:“……切,好恶心的感觉。”

帝释天:“喂,伊比利斯。你是打算代替魔罗支配世界吗?”

伊比利斯:“我的目的是取回原来的力量。托了魔罗的福,我的力量可是被限制住了呢……不觉得我很可怜吗?但是这样一来,我终于可以回到完整的状态了。啊啊……这就是光轮的,是我的力量……!”

释迦如来:“伊比利斯……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我们都要让你把吸收进去的轮光还给我们……还给大日。”

伊比利斯:“啊哈哈!做得到的话,就来试试啊。来吧,不管几个,都一起上吧?”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6

伊比利斯:“好厉害呢……喂,看看?我感觉自己能变得更加强呢。”

阿修罗王:“可恶……还得意忘形起来了……!”

帝释天:“要是让他再变强的话,光挡下攻击就很吃力了……”

释迦如来:“果然很可怕呢……光轮的力量。”

伊比利斯:“哼哼……已经放弃了吗?那么,一口气结束——”

???:“还没有完!”

伊比利斯:“……谁?谁在碍我的事?”

阿弥陀如来:“释迦、帝释天……还有阿修罗。你们撑住了啊。”

释迦如来:“阿弥陀大人……!为何会在此处……”

阿閦如来:“我们找到了烦恼发生的源头,顺着过来的哦。然后就看到释迦你们在这里。真是吓了一跳呢!”

观音菩萨:“是的,看上去魔罗也在的样子……但我更在意那边的人。从他身上散发出不得了的力量……”

帝释天:“是一个叫伊比利斯的恶魔。他……吸收了轮光的力量。”

势至菩萨:“诶,轮光?!为什么恶魔会拿着轮光……?”

阿修罗王:“啊——啰嗦死了。现在可没时间叽叽咕咕说话吧!”

阿弥陀如来:“嗯……既然光轮被恶魔夺走,那就必须要夺回来呢。”

伊比利斯:“不管来多少佛,结局都不会变的呢……不过也好,就再陪你们玩一会儿。”

 

 

第十一章 近畿 战斗对话7

阿閦如来:“好了,打起精神来了!你们也可以的吧?”

观音菩萨:“是的。取回光轮应该就能结束这场战斗了。”

势至菩萨:“是呢,哥哥!我也还能加一把劲——!”

阿弥陀如来:“哦哦,大家都干劲满满呢!这还真是棒棒鸡啊。”(*原文是“非常好非常好”与“鸡拟音叫声”的冷笑话。)

释迦如来:“阿弥陀大人……不,的确是呢。有精气神是好事。”

帝释天:“阿修罗,你还能战斗吗?”

阿修罗王:“当然啊,也不看看我是谁。你这家伙才是,小心别一疏忽被打死了!”

 

 

第十一章 近畿 闭幕

伊比利斯:“唔……哈啊……!为什么……我竟然会输……不是的,我……我的力量才不止……!”

阿弥陀如来:“来吧伊比利斯,把光轮交出来。”

伊比利斯:“唔,啊……交出来……怎么可能……!这是我的……光轮……唔,啊……!”

观音菩萨:“伊比利斯的样子有些奇怪呢。就好像是在强行压制着乱窜的什么一样……”

阿閦如来:“是呢……一定是因为伊比利斯无法承受光轮的力量了。”

伊比利斯:“啊,啊……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势至菩萨:“啊,光轮……!!”

释迦如来:“帝释天,确保光轮到手!”

帝释天:“遵命!”

伊比利斯:“还,给我……把我的光轮……还给我……”

阿修罗王:“哈……真难看啊。过于强大的力量反噬了你自己……也就是说,就凭你是无法控制轮光的。”

伊比利斯:“混蛋……明明,是佛……!唔……我还……没有……。还没……!”

帝释天:“释迦大人,我去追伊比利斯!”

释迦如来:“帝释天,没有那个必要了。他那状态,也撑不了太久了呢。”

--------------------------------------------------

释迦如来:“魔罗,让这一切结束吧。光轮也回到我们这里了,你所依赖的恶魔也已经不在了。已经没有你能做的事了。只要你老老实实的,我不会对你做什么的。”

魔罗:“……”

释迦如来:“魔罗?”

魔罗:“……不管是谁都把我当傻瓜。已经够了……恶魔什么的,光轮什么的,都无所谓了。我会用我的双手破坏世界、重生世界。现在开始……举行破坏与再生的仪式!”

帝释天:“……怎么了?烦恼都被魔罗吸进去了……”

释迦如来:“难道说……故意被烦恼吞没,以此来强行强化自己……?”

阿修罗王:“切……估计就是吧。我可是被当成过这个什么仪式的实验品啊……开什么玩笑!”

魔罗:“啊,哈哈哈哈哈!!看着吧,悉达多……!我要一血积年之恨!!”

帝释天:“这里危险!就算只有各位,也请暂时撤退……!我来拖住魔罗的行动。”

释迦如来:“不,帝释天。很遗憾……变成这样的话,哪里都无法幸免了。”

阿弥陀如来:“是啊,魔罗跟烦恼一体化了,可以说他现在与溢满人间的烦恼都相连,其魔爪遍布……”

势至菩萨:“怎会……?!”

阿閦如来:“要平复此事态,果然只有展开曼陀罗”了呢。可是……”

观音菩萨:“即便有光轮,大日大人却不在……所在之处也不甚明了,即便想与其汇合也——”

帝释天:“梵天……有梵天在!梵天一定会把大日大人带过来的。”

释迦如来:“是呢……梵天会遵守约定的。各位,在梵天和大日过来之前,尽可能净化烦恼吧。”

 


-------------------------------

我实在憋不住了我要槽一下这个出货率!释迦神通怎么回事就是不出?!释迦你再不出我不做剧情翻译了!

释迦:你不会的(笃定)。

我:啧。




莲台其他剧情翻译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