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这怕不是个假婶婶 18】仅止于此

少女用力地打开阁楼的小窗户,轻轻一翻身便跨到了窗户的外面。谁都没有想到,有恐高症的少女居然会爬上阁楼,坐到了外侧的窗台。

少女晃悠着双脚,向下方看去。

那曾经令她感到无比恐惧,只一眼就能吓到腿软的景色此时却显得如此的诱人。

来呀,来呀。

她仿佛看见大地温柔地向她招手。

 

她望着地面和在远处耕作的付丧神们,渐渐放空了意识。

 

人们常说,悲秋。秋天可该多冤枉啊。真是任性,明明是自身不幸,却强行将这怪罪到季节的头上。

——啊啊,是吗?悲伤的不是季节,而是人自身啊。那么,冬天悲伤、绝望,也是可以被原谅的不是吗?

——那么,在这万物渐冻的日子,让自己的时间永远停止,不是很好吗?

 

少女的双眼渐渐失了焦距,似乎就要听从那心中的声音,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了。

——身体渐渐前倾……

……

却冷不丁地被一股巨大的力量拉回了现实。

转过头,是药研藤四郎。他的眼神比窗外的寒风更刺骨。

他沉下声,一字一顿地开口道,“大将,您在干什么呢。”

 

少女被拉回阁楼内,心里想的却不是如何应对药研的怒气,而是完全无关紧要的东西。

(我应该是关了门的?)

少女歪了歪头,视线越过他的身体,却忽然像是发现了好东西一般,眼睛一亮。

门外的场景令少女羡慕至极。打碎的餐具、飞溅的汤汁和顺着楼梯滚落下去的丸子。

(真好啊,)少女想着,(它们去到了我没能到达的地方。)

 

药研看着少女走神的样子,心下一沉,也明白过来自家大将在想些什么。他往左边跨了一大步,挡住了少女的视线,“大将,不要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

“乱七八糟?”少女终于开了口,却有些气息不稳。

她已经一天没有吃东西了。不,应该说是拒绝吃东西。

 

药研看着少女的脸,苍白的脸色和浓重的黑眼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他继续开口道,“大将,您这样下去不是办法。”

“是啊,所以我在寻求解决方式。”

“您所谓的解决方式就是一了百了吗?不过为了这么点……”

话没说完,少女却突然高声喊了起来,“那么点?药研你也要说,‘就那么点小事有什么好嚷嚷的’吗?你也要说,‘比你严重多了的人不是都活的好好的’吗?你也要说……”

少女的话一下被堵住了,因为药研突然用力拉了一下她。

少女踉跄着往前就要跪倒,却顺势被药研拉进怀里,“真是的,偶尔也体谅下我啊。不这么做,我甚至都不能把大将揽进怀里。”

听了这意料之外的话语,少女一时之间愣了神,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仔细想想,这话是真的有些好笑,似乎是药研为了安慰自己而临时转移了话题一般。

她歪了歪嘴角,想笑,到了嘴边却变成了断断续续的呜咽声。

 

“没事了大将……没事了。”药研抚摸着少女的脊背,轻声安慰道,“我不会那么说的。我不会说大将经历的事情不值得一提,因为无论是在旁人看来多小的事,对当事人来说都有可能是压垮自己的稻草。有些事情很难,可能大将没办法跟别人说,可至少我希望,我、我们能够成为你倾诉的对象。无论是怎样的事情,请让我们知道。”

少女终于放声大哭起来,“那你还说这点小事。”

“愿这件事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对大将自己来说‘微不足道的小事’。”

“药研——我真的很努力了……”

“我知道。”

“我一直拼尽全力想要做好。”

“我知道。”

“我从没有愧对过他们。”

“我知道。”

“我……可他们为什么要这样做。”

“大将……”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大将,”药研轻轻放开少女,用指腹擦去她的眼泪,“大将什么都没有做错。大将做得很好。我们都知道的,我们都明白的。”

“药研……”

少女半跪着,紧紧抱着药研,嚎啕大哭。

 

在少女哭累了之后,门口的人才终于走进来,抱起了少女。

“我不在的时候,承蒙你关照了。”

“不,这是我应该做的,三日月殿下。”药研一边同三日月一起走出去,一边说道,“只是我没有想到,她会把你赶出去远征。”

三日月不语,可脸色绝对称不上好看,“毕竟一步走错,可能就落得个倾家荡产的结局。小姑娘……还是太心善。”

“可她没搞明白,有些人是会得寸进尺的。”

“她现在应该明白了。就是明白了……才会如此绝望。与之前的事情互相印证,愈发觉得心碎。”

说话间,两人已经到了少女的房门前。

药研向三日月告别,“那么,大将就拜托你了。”

“不,我同你一起走。”三日月微微摇头,将少女放在榻上后便退了出去,帮少女关上了门。

“我们能做的,仅止于此。所有的一切,都必须要她自己跨过才可。”迷迷糊糊之间,少女听到了这么一句话。




指路本系列

评论(7)
热度(9)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