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爱情饥渴症(4)

上一章


她这一走,我顿觉房间里空荡荡的。这时我突然想念起了平日里隔壁男主人和孩童出门时的告别声,可等了良久都没有听见隔壁的声音。

我这才发现自己已经捏着她留给我的纸条,在桌前站了有一会儿了。而时针已经指向了上午十点半。

现在早就过了隔壁出门的时间,倒是我今日起晚了。

 

我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些。今天身体有些倦怠感,总感觉提不上劲儿来。

并不想吃早餐,于是我再次坐回了床上。只是一不小心却将拖鞋甩进了床底。

“啊——为什么在这种时候……”我撑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还是俯下身去床底捡拖鞋。

视线忽地扫到了一个异物,我心中咯噔一下,脑子突然变得清醒了起来。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个小盒子?小姐与我之间还有什么秘密不成?)

伸手将盒子从床底拿出,盖子上没有任何灰尘。我掏出针,一下戳进了锁孔,稍稍搅动了两下,盒子就开了。

里面是一本笔记本,可却是空白的。从本子每页的状况来判断,也不像是用特殊墨水书写过的样子。

“全新啊,倒是省去了找法子看上面内容的功夫。”我这么说着,心里却还是疑惑的。

快速翻着笔记本,果然这里面没有记录任何内容。正准备合上的时候,我发现了端倪。

——有几页的笔记本的中缝的白色与整体页面的颜色有细微的差别。

 

我小心翼翼地找到有问题的那几页,在中缝中发现了几张白色小纸条。它们都很窄,隐蔽地藏在缝隙中,可却都有些厚度了,明显里面还夹着些什么。

于是我顺手捻了几下。只是从纸条里找出的东西,只一眼便让我震惊得呆立当场。

淡红色的印记。

准确地说,是浅到几乎看不出颜色的红,而且非常地细。

更准确地说,跟小姐颈后的印子一模一样。

 

我想起她出汗后那道印子周围显出的过分的白色,又想起她躲躲闪闪支支吾吾的样子。

 

“砰”地一声,我将厚重的笔记本丢在了地上。也许我不该这么做,毕竟我跟她只是恰好“正在”交往而已。也许我该装作没发现,继续陪她演戏,看她如何圆场。

可理智在这一刻被情感打得溃不成军。而我这一次的冲动恰好被笔记本的主人看见了。

 

笔记本落地的声音与开门的声音一前一后地响起,我知道她回来了,却不打算回头去看她。

 

“阿治……”背后响起了她的声音。

“……”

“阿治。”她又干脆地喊了一声,然后脚步声由远及近地走到我身边。

 

眼前是她放大了的脸,她的表情异常平静。我深吸一口气,对上她的双眼。

“好玩吗?”

“什么?”她眨巴了两下眼睛,似乎没听懂一般地望着我。

“你是在试探些什么呢?还特意去查了资料,真是准备得很充分啊。”

她转开视线,同时站直了身体。我下意识地就转过身去,看见她手里抱着一本厚厚的文件夹。见我似乎还想问些什么,她缩了缩脖子,轻声说了句“我去做饭”。

我一把拉住她的胳膊,她一时没拿稳,手上的文件夹掉在了地上,露出了里面的内页。

打开的那页上,左右两边都是两位美女的照片,下面还有她们的履历。只是她们美丽的脸庞上都缺少了些生气。

只一眼我便知道了小姐的想法。

“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新的殉情对象?怎么,这么着急要把我推开,是突然有了生的意志觉得跟我在一起不是个好的选择?”

“不是的……”她没去捡地上的资料,反而上前一步想要拉住我的手。

我一把打开了她的手,“试探好我,就准备走了吗?”

“阿治你别这样……”

“那我该怎样?老老实实地放手?!”

她动了动嘴唇,似乎想说些什么,可沉默良久后,吐出的字眼却尤为刺耳。

“别这样,都不像你了。”

 

“啪——”是什么东西断掉的声音。下一秒,我一把拉住了她的手腕,用力地捏紧。

“那你告诉我,我是什么样的?怎样才‘像’我?!”

 

“疼……”

“你告诉我啊。”

“阿治……”

“哼。”看见她眼泪汪汪的样子,我这才放开了手。

为了避免情绪再次失控,我背过身去不看她,“小姐,我们分手吧。”




下一章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22)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