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狩猎(1)

我是谁我在哪我为什么又开坑了……

太宰:我去买几(yi)个(shu)橘(mei)子(gui),你就站在此地不要走动。


-----------------------------------------


“这位美丽的小姐可愿意与我一起殉情呢?”

大街上,一名身着米黄色风衣的男性正热情地邀请着面前的女性,他绅士无比地向着女性伸出右手。

“好啊。”女性二话不说便把手放在了男性摊开的手中。

“……”许是感到惊讶,男性一瞬间有些愣神,也忘了握住对方的手。

“这位先生好生奇怪,明明是您邀请我的。”

“抱歉,”男性调整好心态,眯起眼睛,“只是没想到,如此美丽的小姐竟毫不犹豫地愿意与我共赴黄泉。”

“嗯……”女性笑得有些意味深长,“您也很帅气哦。”

“哦是吗。”男性这才握紧对方的手。

“只是,若不是我爱的人,我是不会跟他一起走的哦。”

听出对方话里‘走’这个词的双关,男性笑出了声,“哈哈哈,那就是说,我还没有完全得到这份荣幸呢。”

“最多算是个候补。”女性面色不变,“我叫真由。”

“太宰治。”

一个只报了名,而另一个却毫不在意地报上了全名。太宰治在报上姓名之后,对眼前刚结识的女性说道,“请稍等一下。”

真由点了点头,还朝太宰煞有介事地挥了挥手。这让太宰治觉得,这名女性似乎也很有趣。

 

没过几分钟,太宰又回到了真由的身边,手中举着一束娇艳欲滴的红色玫瑰花。他向女性弯了弯腰,递上了玫瑰花。

“送给你的,我亲爱的小姐。”

真由毫不犹豫地接过花,似乎很习惯接受他人送来的花束。她将鼻子凑近玫瑰花,礼节性地嗅了嗅,然后露出淑女的标准微笑,“非常感谢您,太宰先生。”

“不客气。”

“只是,太宰先生不会以为,如此便轻轻松松地成了我的‘爱人’了吧。”

“当然不会,只是真由小姐也不要随意提高难度了。”

“此话怎讲?”

“‘爱的人’和‘爱人’,可不能完全等同呢。”

真由呆愣愣地眨了两下眼,然后将脸藏到玫瑰花束后面,只露出一双眼睛。她有些害羞似的说道,“太宰先生太抠文字了,这是欺负人。”

太宰用带着些审视意味的眼神盯着女性看,片刻后才慢慢地开口说道,“就当是我欺负了真由小姐吧……那么作为赔礼,可否让我请小姐吃一顿饭呢?”

这下女性倒是没再藏了,她伸出手毫不犹豫地抓住太宰的手,“荣幸之至。”

 

这是一场狩猎,且望结局,莫要是两败俱伤。

 

 


狩猎(2)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53)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