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狩猎(2)

这两个人之间的对话应该还好理解……如果需要解释的话我再加点解释上去。

狩猎的(3)什么时候更新?我也不知道,毕竟我作死开了太多坑……


---------------------------------------

狩猎(1)



餐厅里,真由和太宰治面对面坐着。

“没想到,太宰先生竟然会带我到西餐厅来呢?”

“是不是感到特别惊讶?”

“不哦,”真由熟练地切下一块牛排,“只是觉得……”

“觉得……?”

“太宰先生就莫要再打听了。我对此不感到惊讶,这不就是您想要求得的回答了吗?”

“呵,”太宰眯了一下眼睛,放下刀叉,“倘若我非要刨根究底呢?”

真由愣了一下,用手捂住嘴轻笑道,“没想到,您是如此不解风情之人。”

“那也好过……”太宰治倒是没生气,他换上了一副笑脸,“好过被蒙在鼓里。”

“太宰先生可不像是会被蒙在鼓里的类型。非要说的话,是自愿钻进鼓里的类型。”

“哇,真由小姐还真是过分。”

太宰一抬头,见对方好整以暇地望着自己,似乎是在说“是又怎样”,只得无奈地叹口气,继续说道,“要我说,小姐才是欺负人的那个。对寻常的招待感到无趣,却又只对那习惯了的事物驾轻就熟……”

真由诧异地瞪大了眼睛,过了好一会儿才笑出声来,“太宰先生这不是揣着明白装糊涂么?我想说什么,您可是一目了然呢。”

“怎么,对我有所改观了?”

“嗯——硬要说的话,在我的预料之外,又在预料之内。”

“我也是。”太宰笑了,招过服务生上了两杯红酒,“交往愉快。”

“嗯,”真由这才由衷地笑了,“交往愉快。”

 

用过了晚餐,太宰送真由回家。送到某条十字路口的时候,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住了脚步。

真由转过身来,“就送到这里吧。”

“我猜也是,刚才开始小姐的步伐就放慢了。”

“太宰先生真是聪明……你一定过得很累吧。”

“彼此彼此。”

“不过选择你,我觉得很轻松。”

“我也是哦,美丽的小姐。”

“晚安,太宰先生。”

“嗯。明天见。”

 

真由转身就要离去,走了两步却忽然又转过身来,“不用担心哦,太宰先生。我不会把你蒙在鼓里的。”

“……!”

这下轮到太宰治感到诧异了,他忽地感到有些无所适从,正想回答些什么,真由却挥了挥手,这次是真的转身离开了。

太宰朝着她的背影也挥了两下手,待她走远后,才垂下手,自言自语似的说道,“这可真是……没想到会被你看穿。”

——“真由吗?真是有趣。”




狩猎(3)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