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翻译】莲台Utena 阿弥陀 追忆 两话

视频剧情戳这里



追忆 阿弥陀如来 

哦,堂守,你来得正好。你明天,有空吗?不,没什么,只是拿到了寄席(注:以观赏落语表演为主的场所)的入场券,想问问你要不要一起去。

我本来极力推荐给观音和势至,想让他们亲身体会到真正的双关,但他们似乎有脱不开身的事情,去不了。

嗯……身为我的肋侍,若不能理解几个双关语,还真让人头痛。算了,下次再邀请他们吧。那么,堂守能去吗?

那真的太好了。那么,明天见。还剩下一张票,我再去问问看其他的佛。

 

追忆 —阿弥陀如来— 终

日光:“哎呀——阿弥陀大人。这真是太有趣了,非常感谢您的邀请。”

阿弥陀:“哈哈哈,能让你感到高兴就好了。”

日光:“但是还真没想到,在中途表演者居然因为太来劲儿,产生了烦恼。虽然这也代表着他那股认真劲儿。”

阿弥陀:“啊啊,据说这次是特别演出,所以他也特别上心吧。其他的观众也都看上去很乐在其中。是吗?是吗!堂守也明白双关的乐趣了啊。邀请你也有效果了。”

日光:“对了,阿弥陀大人。下次一起去看现场搞笑节目吧?堂守也一起如何?”

阿弥陀:“啊,这不错。古典文艺好,现代滑稽也挺有味道。我一定去。”

日光:“这样的话,我就准备三张票啦!比如这次的休息日,如何?”

阿弥陀:“我也没问题。那么,我就翘首期盼了。”



莲台Utena 释迦 追忆 两话



莲台其他剧情翻译

评论
热度(2)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