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翻译】莲台Utena 释迦 结物语 第一话

录的时候就感觉到了佛男人一话的文本量……做完人都要废了。


视频翻译戳此(弹幕底部翻译和评论区文本翻译已完成)


释迦:“呼……跟大家一起做瀑布修行没问题。可是这样的话……估计不能一个人静下心来修行了。”

普贤:“真不愧是释迦如来大人!太棒了!”

文殊:“普贤!不要太吵闹了!还在修行中!”

弥勒:“文殊你也很吵,要安静的话,在那里看如何?”

难陀:“……”

文殊:“这可是能近距离瞻仰释迦如来大人修行的好机会啊,才不能从那么远的地方……!”

释迦:(虽然大家为我加油是很好……)

普贤:“好!释迦如来大人!今天修行的身姿也很棒!”

文殊:“普贤。没有具体性的加油并非加油。这时应该——释迦如来大人!您的身姿太过炫目,仿佛放出了圣光!太过耀眼都要快要看不清您的身影了!!”

弥勒:“再,再怎么说这也太羞耻了吧?虽然我觉得有些夸大了……!”

释迦:(弥勒,我也这么认为。……不行。现在要集中注意力,集中……)

文殊:“听好了,弥勒。为释迦如来大人加油可没有羞不羞耻一说哦。”

普贤:“啊啊,是这样呢。虽然很不甘心,但眼镜男说得对……!不全身心投入进去为释迦如来大人加油的话可不行啊!!”

释迦:“……文殊、普贤、弥勒。大家能稍微安静一会儿吗?我想好好集中精神。在那里看着没关系,但能注意一下说话声吗?知道了吗?我回去修行了,千万拜托你们了哦。”

文殊:“笑着向我们提出了忠告……”

普贤:“说话声……太大了吗……”

弥勒:“明明那叫得那么大声,居然直到刚才为止都没有发现自己声音太响了吗?我还被你们连累了……!”

普贤:“唔,到底该怎么办?对了,下次准备应援板吧!!”

文殊:“什么!这真是个好提议呢!!”

弥勒:“喂,你们听到刚才的话了吗!?”

释迦:(……把这种情况也视为修行的一部分吧。)

----------------------------------------

释迦:“呼,差不多到中午了呢。各位,告一段落了的话就——”

文殊:“是!午饭就请交给我吧!”

普贤:“就是就是!释迦如来大人就请在席位上等候吧!”

释迦:“嗯,我知道了。那我先去坐着了哦。”

释迦:“好了,大家都到齐了呢。那么就开始吃饭吧。”

一同:“我开动了!”

释迦:“哦,这个炖菜很好吃啊,让人食指大动呢。”

文殊:“真的吗!实际上这是我做的!虽然不是要引人注意,但我很注意做去涩、去棱——”

普贤:“你一个人在说些什么啊,文殊。说到底这些蔬菜都是我采摘的!”

弥勒:“普贤,你要那么说的话,要不是我在管理田地哪走得到收获那一步。要是没菜给你采摘可做不了菜吧。”

文殊:“收菜的方法不是我教你的吗。”

普贤:“嗯?喂,眼镜男。你给我做的拌青菜里擅自加调味料了吧。味道都变了。”

文殊:“你的调料用量不是很随便的吗?这样可没办法进呈给释迦如来大人享……”

释迦:(唉。果然会变成这样啊……)

释迦:“你们都听我说。”

一同:“!!!”

释迦:“不是谁做了什么就是最好的。大家一起努力,这个行为自身比什么都重要。明白我说的意思吧?”

一同:“是的……”

释迦:“嗯。那么,趁着菜还没凉赶快吃吧。”

----------------------------------------

释迦:“总觉得今天好累啊……稍微躺一会儿吧。嗯——……呼,呼。”

难陀:“察觉到释迦如来大人要休憩,悄悄拿来毛毯的我。悄悄为释迦如来大人盖上——!!这个姿势……莫非是!”

弥勒:“这,这是……!正如难陀龙王所说……”

文殊:“释迦如来大人向北曲肱为枕……这个姿势正是涅磐时的……!啊,怎么会……发生这样的……”

普贤:“明明刚才还跟平时一样的怎么会,这是假的吧!?”

弥勒:“不,不行,释迦如来大人!请睁开眼睛!我还没做好继承您衣钵的准备!”

文殊:“这不只是跟弥勒有关的事情。要是大家知道这事……”

动物们:“汪汪——喵——哞——”

弥勒:“这些动物的叫声跟那时一样!因察觉到涅磐,太过悲伤而朝着寺庙聚集过来!”

普贤:“动物们都狂奔过来,也就是说已经是……可恶,我作为肋侍该怎么办……!”

释迦:(嗯……?总感觉有些吵?究竟为何而吵闹?)

释迦:“大家……?”

文殊:“释,释迦如来大人!?您醒过来了……!”

弥勒:“不是涅磐啊,太太太太,太好了!!”

普贤:“释,释迦如来大人啊啊啊~~!!想到您可能不会再醒过来了,我,我就……!”

释迦:(大家怎么一脸放下心来的表情?啊!是因为我这个睡姿啊!只因为睡姿就让别人如此担心。)

释迦:“我也还有不成熟的地方呢。”

——数日后

释迦:“唔——为什么会枕着手臂呢。我一直是这个睡姿吗……?”

弥勒:“释迦如来大人,您在做什么呢?”

释迦:“不用担心哦,是我自身的问题。”

弥勒:“不,如果有事让释迦如来大人感到困扰的话,请务必让我也帮忙!”

释迦:“这……”

释迦:(让自己的后继者陪着自己练习睡姿,这再怎么说也太……)

文殊:“啊!释迦如来大人闭着眼睛,还是那个姿势……!这次难道是……!”

普贤:“喂——眼镜男——好好看那边的牌子——”

文殊:“牌子?让我看看‘非涅磐也’……?可这姿势……!”

普贤:“我明白你的意思。可释迦如来大人自己说了不是涅磐,那就不是。”

文殊:“的,的确……”

释迦:(哎呀,这次好像没问题呢。不放块牌子竟都不能午睡,真是麻烦呢……哈~)




莲台Utena 释迦 结物语 第二话



莲台其他剧情翻译

评论(13)
热度(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