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豪野犬乙女向】年年有余(太宰治x你)

农历新年,这是只属于中国人的节日。太宰治自然是不过这个节日的,可他如今拉着你的手,非要你给他过一个中国年。他耍赖似的提着要求,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才是那个“中国人”。

你自是知道他的想法。他心里有些不放心,却不能一本正经地表现出来,也不能张扬着说你对他很重要。

这对你们来说,都是一种危险。看管的人被上层告知他偷溜出来陪你过节的事,对此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可目前这里的形势尚不明朗,多留一分钟,也就多一分钟的危险。

“不要晃神!”他用力揉了揉你的头发,像是在宣泄什么感情似的。

“抱歉抱歉,”你回过神来朝他笑,转身去看锅里鱼的情况。

时间紧迫,外面也危险,你无法享受跟他一起沐浴在阳光下、一同购物嬉笑的时光,只能安慰一般答应给他做鱼吃。

你告诉他,将鱼留至新的一年,叫做“年年有余(鱼)”。他一如既往地学得飞快,不到半晌便露出了微笑。你只当是他理解之后对此表示满意,并未多想。

晚餐的时候,你谨慎地告诉他,鱼不能翻面,不能戳碎。他坐在你的对面,用筷子熟练地挑起鱼肉,把剔去了小鱼刺的鱼肉放在你的碗里。

“我不在,小姐都瘦了。”

“我有好好在吃饭。”

“可既然我在,还是得喂饱小姐的。”他笑嘻嘻地又放了一块鱼肉在你的碗里。

你抬起头,却从他的眼神里看出了一丝难舍。你不由得想到他那时痛苦的眼神,有些愣神。

“啊,小姐又走神了!”

太宰向你伸过手来。你以为他要捏你的脸,微微偏了下头。他却只是帮你拢了拢刘海。

(下次是什么时候呢?)你几乎就要将这句话问出口了,临了还是生生吞了回去。

你摇了摇头,纵然自己拥有足以自保的能力,可在这里,过度的干涉无疑是不妙的。你只能放手,让他按他的想法去做他认为应该做的事,并对这里发生的一切佯装不知、任其发展。

“很快。”他读懂了你的意思,收回到一半的手又伸过来,这次是稍用力地捏了你的脸颊。

“痛!”你啪地一下打开他的手。

“诶,我看小姐这么期待地看着我,还以为小姐很想被我捏呢。”他被你打了,也没收回手,反而是可怜兮兮地望着你,“小姐把我的手都打红了。”

“我用了多少力道你还不知道吗?”你翻了个白眼,气鼓鼓地拿起筷子去戳碗里的鱼肉。

“可是小姐的脸也红了,”太宰把那自称是“被打红了的”手背贴在自己脸上,“那我是不是也得补偿一下小姐。”

“不需要!快吃饭!”

他轻笑了一下,拖长了尾音说道:“好——”

 

晚饭后,你正在洗碗,他从身后抱住你,蹭了两下后主动接过你手里的碗放在一边。他把你沾满洗涤剂的手放在水龙头下,仔仔细细地冲干净,又拿过擦手巾帮你擦干。

“阿治,你干什么?”

“好啦好啦,我来,小姐先去休息吧。”他推你出了门,还关上了厨房的门。

 

你在床上坐了没一会儿,太宰就搞定一切过来了。他挨到你的身边,伸手环住你,像以前一样去亲你的脸。然后是下巴、脖子……

“阿治?!”

你忍不住惊呼出声,他一边不轻不重地隔着衣服揉搓着,一边开口跟你说话,“小姐不要我赔,我可是要小姐赔的。”

你脑中几乎处于一片空白的状态,被他这么一说,用那已几乎崩溃的思维勉强拼凑起了他的意思。

他是说,他捏痛你的脸,你不要他赔;可你打痛了他的手,他却要你赔。

“你又……”你刚想抱怨他又给你设套,他却趁你勉强思考的时间,进一步侵犯了你的领地。

这让你再也说不出完整的语句来。

而今天,太宰似乎是不知疲倦似的进攻着,你根本搞不清楚状况,只能被他完全带着节奏走。

直到宣告跨年的钟声响起之时,他才在你耳边轻轻留下这么一句话:

“小姐,年年有余。”

随后他抽身离去,任由其满溢而出。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3)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