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信封(织太篇)

设定来源于谷(戳这里)。


织田作:

“对了小姐,你上次说我可以先试着写点什么。那个建议我觉得很好。”他摆弄着枪支,见你看过来,立刻又把枪别回腰间。

“我不怕那个。”你见他慌张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

他有些尴尬,清了清嗓子,“不说枪的事了……我是说,我写好了一个开头了。”

“咦?真的吗这么快?!”

“嗯。”他点点头,从书桌抽屉里取出一张信封递给你。

“这是开头?”

“是的……我深思熟虑了好久。”

“哦?那我很期待呢。”

你打开信封,里面是一张薄薄的纸,是一张他已经填好一半的……

——结婚申请书。

“作之助……”

他单膝跪地,拿出准备已久的戒指盒,面朝你打开,“这是只属于我们的故事,小姐愿意与我一同谱写吗?”

 

太宰:

太宰把信封顶在嘴角,意味深长地看着你。

“你干嘛?”你警惕地往后退了退,“阿治你别想驴我,我不会再上当了。”

“小姐不想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

“不想。”

“欸——真没劲。”似乎是玩累了,他放下信封朝你走来。

见你慢慢后退,他停住了,“小姐,我只是想让你帮我打个领带。”

“我家的万能先生难道不会吗?”

“不会哦,以前都是波洛结。”

“骗人。”

“……”他愣了愣,又仿佛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似的笑了,“先不说这个,我就要夫人帮我戴领带,不行吗?”

(这个表情……拒绝不了。)你只能上前帮他系领带。

他却趁机把信封塞进了你手里。

“你什么时候拿过来的?”(明明刚才还放在桌上。)

“我是你的万能先生不是吗?”

你心里犯着嘀咕,却还是打开了他给你的信封——里面是一串钥匙。

“这是?”

“新房子的钥匙。”

“新房子?”

你们离得很近,他伸手刮了一下你的鼻子,“结婚了,就不适合住侦探社安排的房子了。”

——“吵到别人,就不好了。”




菲总/芥川篇

中也/坡篇

费佳/敦篇

乱步/森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8)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