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信封(菲总/芥川篇)

没错我又开新的了。这次还是来源于谷(戳这里),妈呀我怎么对自己买的谷这么中意呢。

--------------------------------

菲总:

情人节当天,你怀着忐忑的心情给他送了本命巧克力。这是你第一次做巧克力,你甚至都不知道他打开看到那奇葩形状的巧克力会是什么表情。

一个月过去了,今天是他给你回复的日子。一大早你就坐立不安。他那么好,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实业家,但他的心思不是别人能够猜透的。

等了一天,他都没有来敲响你房间的门。你有些失落,起身把虚掩了一天的门关上。

就在你关门的一瞬间,你的背后传来了声响。这吓了你一大跳,你战战兢兢地不敢回头去看。

“我有说过,不需要给我留门吧。”

听到声音,你松了一口气,可心里却冒出了疑问。

于是你转过身喊他,“弗……”

剩下的音节被他的突然逼近所打断。他从怀里拿出一个空白信封递给你。疑惑地接过,里面是一张支票。

“这……”

“金额随便写。”

“你这是……要赶我走?”

他挑了挑眉,“你在想什么,我的Lady。我的意思是,拿去买些东西,衣服也好,首饰也好。啊,还有书籍什么的,从今天开始,你跟在我身边学习。”

——“我的夫人,可得才貌双全才行。”

 

芥川:

“咳咳……”

今天他咳嗽的次数似乎特别多,昏暗的灯光下,他的脸有些红。

(是感冒了吗?)你关切地伸出手放在他额头上,他却往后退了一步。

“龙之介?”

“咳咳,没事。”

“可是你咳嗽得厉害。要不今天港黑那边的宴会你就别去了吧。”

“……”他低下头不看你,只是左手并不安分,揣进袋里又拿出来,如此往复。

“好啦,想去就去吧,我等你回来。”你上前给他整理衣领。

“小姐,在下……”

“嗯?”你帮他理好衣服,“好了。这样很帅。”

“在下。”他似乎有些局促不安,好一会儿,又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这次却捏着一个信封。

似乎下定了决心一般,芥川把信封递到你面前。

“给我的?”

“嗯。”

打开一看,里面是一张烫金的邀请函。

“今晚……”他把右手放在下巴上,干咳了一下,“首领说可以带家属去。”




织太篇

中也/坡篇

费佳/敦篇

乱步/森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6)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