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压力爆棚啦(芥川/坡篇)

芥川:

突如其来的亮光激得你闭了一下眼睛。与此同时,你听到芥川用略带惊讶的声音喊了你的名字。

而你只当没听到,更用力地蜷起身体,抱紧膝盖。

“怎么回来了也不开灯?”他在玄关脱了鞋子,走到你身边。

“……”

“怎么了?不是去跟旧友见面了吗?”

“嗯。见了。”你闷闷不乐地抬起头看他。

“不开心吗?是有人欺负你了?在下可以为你……”

“不是啦。”你知道他又要说那些打打杀杀的事情,伸出手去拉他,“我只是觉得自己好菜。”

“嗯?”芥川皱了眉头,身上的杀气似乎减弱了一些,他用眼神示意你继续说。

“我只是觉得,一片大佬之中只有我好菜。”

他看了你一会儿,蹲下身来,“在下曾经觉得,自己不够强所以才得不到那个人的认同。后来,即便得到了认同,心里还是总有一种想要变强的愿望。”

“……”

“在下……不太会说话。只是……那个……觉得自己不够强,不正是因为想变强吗?”他犹豫着伸出手,拍了一下你的肩膀,片刻后才觉得不妥似的,又轻轻揉了揉你的头发,“你很努力了。”

 


爱伦·坡:

“小姐……心情不好吗?”爱伦坡抱着卡尔,有些小心翼翼地问着。

“没有。”你拿着笔在纸上一圈一圈地划着,心里却是在想明天该如何应对那件麻烦事。

“可是……”

“嗯?”

“吾辈写书的稿纸……”

“我再给你买。”

“……唔。吾辈不是那个意思。”他把卡尔抱到你跟前,“我没想到明天那件事情会让小姐感到这么有压力……话虽如此关进书里也解决不了什么……所以……卡尔给你……”

你转过了头。爱伦坡之前一直看着你,这会儿见你扭头看他,却反而低下了头,只把卡尔更往前送了一点。而被举着的卡尔黑黑的小眼睛望着你,似乎也对你抱它没有任何异议。

“我会把它撸秃哦?”

“……!请……手下留情。”




太宰/菲总篇

费佳/织田篇

国木田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7)
热度(19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