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这是哪门子的cosplay?(武侦宰篇)

“还我。”你站在楼顶上,朝着太宰治伸出手。他的手里是一个小袋子,里面放着的是你今晚的目标。

“不~还~”他笑着,还朝你挥了挥手里的盒子。

你紧紧盯着他手上的东西,却并没有靠近他,只顺手从自己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写有自己代号的预告函,“我说这位怪盗先生就别跟我抢了好吗,今晚发预告函的是我哎。”

“嗯,我知道哦。”

“你也不想这次失窃的账算在你头上吧?”

“嗯……”他低下头考虑了一会儿,“的确是呢。”

“那就……”

他见你朝他慢慢靠近,松开了拿着袋子的右手……又用左手接住了。

“我cao你……”你下意识就要爆粗口,见到袋子稳稳当当落在他手中才堪堪忍住了。

“唉,刚才真危险呢,还好我千钧一发之际接住了,哈哈哈。”

(“哈哈哈”你个头啊你这恶劣的男人。)你在心里把他骂了千百遍。

“小姐要是想要的话,我可以转让给你哦——附条件的。”

你听到他的话,心思一转,撇了撇嘴就往后退去,“你可拉倒吧,偷窃这无价之宝的锅,您老就背好吧。”

“小姐这激将法可不管用哦。”

“谁……谁玩激将法了!”你这次真的生气了,气鼓鼓地说了这句话,就直接转身跳到了房檐的另一边打算离开现场。

(虽说已经成功甩掉了一如既往愚蠢的侦探,可也不能太过于掉以轻心。这次被抢走了,大不了下次就去抢那家伙盯上的东西。)

你这样想着,却忘记自己现在正背对着“敌人”。

 

“小姐在盘算些什么呢?”

冷不丁地,耳边传来了D.O.戏谑的声音。你吓了一跳,惊恐地转过头,却对上了对方的眸子。

——他已经摘掉了面具。

 

他装作没看到你讶异和防备的眼神,一把拉住了你的手。

“小姐都不听一下我的条件吗?你看,”他用另一只手指了指自己的脸,“我都这样跟你‘坦诚相见了’。”

“……”你挣扎了两下,没挣扎开,可对方倒也没有加大力气。

“哦呀,看起来倒像是我吓到小姐了呢……让我来猜猜,”他眯起了眸子,“小姐莫不是在盘算着下次也抢走我的目标吧?”

“……”(被看穿了。)

“如果是这样,现在就有一个机会。”他说着,将袋子从胸口拿出,塞进了你胸前的口袋里。

你不解地看着他。

“我抢走了你的目标,又把它还给了你。我下次的目标,是你的心。”男人说到这里,轻笑了一声,“或许,你也应该将它偷走,然后还给我。”

“什……”你一时之间没能反应过来,眨巴了两下眼睛。

他目光灼灼地直视着你,“那么,交易成立了呢。”

——“重新认识一下,我叫太宰治,从今晚开始,是你的怪盗先生了。”

 



黑时宰篇

织田篇

中也篇

乱步篇

福泽篇

坡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