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这是哪门子的cosplay?(织田篇)

“等等,你确定吗?”

男人站在桌前,突然搭话道。而被搭话的女性脚尖正朝着另一个地方,听得男人有些机械般的声音,她一时之间竟无法判断那当中究竟蕴含着怎样的意思。

她有些迷惘地转过头来,“你是这里的员工吧?”

男人点点头,还没开口,先前打算领女性走开的同事便横插了一句“请您别管他,他总是这样的”。

“……?”可听了这句话,女性却禁不住停下了脚步,她细细打量起了男人。见状,一开始接待的男性同事揉了两下头发,放弃似的离开了。

 

“别误会,我跟他不一样。”男人突然笑了,朝女性伸出手,“我叫织田作之助,把东西给我看下吧。”

“诶?可这已经很老了……”女性略一迟疑,还是把东西递给了那名姓织田的男人。

“介意我稍微摆弄一下它吗?”

“不,不介意,里面已经没东西了……”

织田郑重地把东西拿过来,这动作让女性思量再三,还是没能说出那句“是打算丢掉了”。

男人的手势很熟练,快速地看了一下内部,用手指触碰了几处关键的地方后,再次合上,可却没把东西还给女性。

“几年了?”

“三年多了吧……”

“是什么时候开始出问题的?”

“半年多前开始陆陆续续的,间隔时间长我就没在意。可昨天突然,怎么启动都启动不了了……”

织田轻轻抚摸了手边的东西两下,“你很努力了啊。”

这温柔的声音让女性有些晃神,仿佛他手中拿着的是个有生命的物件一样。织田说完,颇具感慨地抬起头,眼神不躲不闪地向着女性的方向看去。

“除了你刚才进门说的问题之外,还有什么问题吗?比如速度之类的。”

“倒是不慢。除了无限重启其他都好。”

“原来如此,你看上去很珍惜它的样子呢,外观也几乎没有磨损……如果我说,它还能修好的,那……”

“……!”

“它陪了你那么多年,一起吃饭、一起玩游戏、一起外出、一起……”

“我知道的……我也……所以如果能修好,就麻烦您了!”女性这么说着,抽出边上的维修单填写了起来。

听到敬称,织田这才回过神来,自己似乎又忘记对顾客使用敬称了……他摇了摇头,苦笑一声后收好了维修单,酝酿了一下措辞开口道,“不算是大问题,今日结束营业之前就能修好,麻烦您到时移步贵店来取回您的手机。”

 

刚送走顾客,织田还没来得及松口气,远远就听到店长的喊声。

“又——是——你——啊——织田作!!!”

“在!”织田硬着头皮进了店长的办公室,并轻轻带上了门。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从销售手上抢单子!”

“可……”

“我不想听你的那套旧物情感论。”

“对不起。”

店长打开门朝外面看了一眼,压低声音教训到,“就知道修修修!谁让你又给人家修旧手机了!门店要销售量!销售量你懂吗?!你在这里不过是为那些新机做点保养,贴贴膜装装软件教一下使用方法……我都说了多少遍了这些话,喂!我说你到底听到没有啊——”




武侦宰篇

黑时宰篇

中也篇

乱步篇

福泽篇

坡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3)
热度(35)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