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这是哪门子的cosplay?(中也篇)

今夜,月黑风高月明星稀,又是一个愉快的周五夜晚。没有加班,也没有啰啰嗦嗦在耳边吵闹的人。

你下了班,没换衣服也没卸妆就直接去了之前常去的地方。因为某些原因你已经好久没到这里来了,可这儿的空气和闪烁着的灯光一如既往地让你感到怀念。

“啊——”你伸了个懒腰,深吸了一口空气中的诱人香味,“嗯,就是这个感觉,可太爽了。”

“是吗,有多爽?”

熟悉的嗓音和有些上挑的尾音已经告诉了你对方的身份。

你被当场抓包,战战兢兢地回过头去看那人,“中原教练……好巧啊。”

“巧?哼,你不是胃疼吗?”

“我……”你心虚地瞟了一眼手机,就在几分钟前你还给他发短信说今天胃疼就不过去了。

“老板,点单。”他却丝毫不在意,拉开你身边的椅子就坐了下来。

“我……”

“不吃东西的话,那句胃疼一会儿就要应验了。”他转过头,弯起嘴角,蓝色的眼睛仿若被周围灯光点亮了一般泛着光芒。

他这副模样倒使你想起了与他之间相识之后种种斗智斗勇的经历,而每当对方朝你露出志在必得的笑容,你就知道自己又输了。

想到这里,你本能地将身子往后靠、将屁股往后撅,试图连同屁股底下坐着的椅子都一起移动到远离他的另一边。

(移不动……)

“这椅子底下贴了防滑,而且它脆得很。”男人看着你,伸出一条腿挡在你椅子后,“感谢我吧,这样你就不会摔倒了。”

他厚颜无耻地将自己阻止你逃跑的行为说成是在帮助你,这恶劣程度堪比那引你入魔窟的太宰治。

“我后悔了,你比太宰教练更过分。”

“你又想从我这里换到谁那里?”

你一时语塞,过了好一会儿才憋出一句话“过分”。你纠结地搓着手,看着中原中也在菜单上打勾,他勾到一半,见你盯着他看,伸出空着的手遮住了你的眼睛。

你不由得鼓起嘴,倒不是想卖萌,而是真的觉得自己好难,“我就想吃口烤肉……”。

“安静点。”

他的手暖暖的,在这微凉的天气里让你感觉很舒服。而且它覆在你劳累了一天的眼睛上,倒有那么点热敷的意思。

(论私教的多种用途。)你轻笑了一声,眼前却突然亮了。

“想什么呢,还傻笑。没点肉啊。”

“不会吧——”

等食材都上来,你才知道这男人不是逗你,是真的言出必行。放眼望去都是蔬菜,让人看上去一点食欲都没有。

他见了你失望的眼神,又笑了起来,上手捏了捏你的鼻子,“让你说我小矮子。这就是报应。”

“这……这都多久之前的事了,那时候我不是刚……而且是太……”

“我知道,大约是太宰那家伙领你进健身房的时候,指着我说‘那个小矮子也是教练’吧。”

“对啊,……不对,你既然知道为什么……”

中原中也把烤好的蔬菜放到你面前的盘子里,顺手拿走了你面前的辣椒粉,“可你不也跟着说了一句吗?我很讨厌别人这么喊我。”

“我……”你不知道他这么介意,心中没来由得感到一阵苦涩。虽然是被带着叫的,可逃不脱自己的过错。尤其是,还给对方留下这么深刻的创伤,“对不起……”

中原中也的手顿了一下,而你低着头,没看见他略微弯起的嘴角。

他放下夹子,把手撑在桌上,“快吃吧,吃完好好运动就是了……别想换私教哦。”

“我没说要换……”你抬起头,被他当场塞了一嘴生菜。

你在他的监督下吃了些蔬菜,又被迫在自家小区里“散步”了三圈,感觉更饿了。可当你想逃回家加餐的时候,他却开口说要送你回家。

你看着他有些勉强的笑容,想起自己一时嘴快造成别人的心理阴影,而且到今天为止还对此毫无自觉,倍感愧疚,鬼使神差地同意了。

就在点头的那一瞬间,你似乎见到了熟悉的笑容。

(怎么可能,看错了吧。)

 

楼道并不长,在走到公寓门口你打开门时,他先于你开口,“当然要请我进去吧……刚才有些话,不太方便在外面说。”

“好,好的。”

 

他进了公寓,倒也老老实实地坐在沙发上。可当你泡好茶后,他却突然冒出一句“以后我给你做上门私教吧”。

“上……上门私教?健身房还有这个套餐的吗?”你放下杯子,诧异地问了一句。

他没有立刻回答,微微起身移到你身边,又顺势揽住你,“是我为你专门开设的服务……你不是想吃肉吗?现在就给你……”

在被他推倒在沙发上的时候,你又看到他露出那志在必得的笑容。看上去,这次你似乎要把自己的一辈子输给他了。




武侦宰篇

黑时宰篇

织田篇

乱步篇

福泽篇

坡篇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6)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