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当你为他们唱起(错误的)歌谣(安吾/织田作版)

安吾:

“呀,没想到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大人大驾光临,真是有失远迎。”

他随意地坐到了你边上,“随便唱些什么吧。”

你看出他的疲惫,“那么,就唱一首,最符合坂口大人现在心境的歌曲吧。”

他不语,于是你轻轻地哼唱起了歌。

“有些话你选择不对他说。你说某种脆弱,我才感同身受。我永远都愿意当个听众,安慰你的痛,保护着你从始至终。就算你的爱,属于他了。就算你的手,他还牵着。就算你累了,我会在这。一人留,两人疚,三人游。悄悄的,远远的,或许舍不得。默默地,静静地,或许很值得。我还在某处守候着。说不定这也是一种幸福的资格……”

“小姐,”他摘下眼镜,装作揉眉心的样子,却是悄悄擦去了泪水,“太过分了,明明是唱爱情的歌。而且……如果他能拉住他的手,该有多好。”


原曲请戳这里(失效请私信我,或者自行搜索方大同《三人游》)


织田作:

山丘上,你随意地坐在他身边,用手敲击着膝盖,为自己打节拍。

“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这让我感到绝望……你熄灭了烟,说起从前,你说前半生就这样吧,还有明天……”

不知不觉,你满脸都是泪,你哽咽着,“真是匹令人头痛的野马呢,作之助……你什么时候回来,说好的明天见,这个明天——你要我等到什么时候呢?”


原曲请戳这里(失效请私信我,或者自行搜索《董小姐》




同系列双黑版戳这里

同系列费佳/敦敦版戳这里

同系列国木田/芥川版戳这里

同系列涩泽/乱步版戳这里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9)
热度(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