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ir_Idegran

生活这么苦,不来点糖吗?
写手/CATTI一级翻译/译协会员,b站/bcy/冲呀/翼梦/爱发电/易次元有账号,会议/展会/游戏/书籍等有偿口笔译以及文章约稿请私信。禁止擅自转载任何文章/图片,请善用链接和推荐形式。文章被锁请移步冲呀/爱发电同名主页。

【文野乙女】当你为他们唱起(错误的)歌谣(费佳/敦敦版)

无关CP!无关CP!分组只代表我码完的顺序。

这次两首都太耳熟能详了,就不放音源和出处了,黑猫警长那个的歌词也只改动了一个词语。

真的超级沙雕,如果看完导致每次他们出场都自动脑补这里错误的BGM的话……我概不负责(抠鼻)。

以及,我发现儿歌什么的真的跟他们的匹配度很高,我甚至觉得如果配上动画画面只改BGM会很有趣www

----------------------------------------------

同系列双黑版戳这里


敦:

对于唱歌这件事,你是很紧张的。尤其是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唱歌。

而一紧张就容易出事,比如说你现在站在台上,脑袋一片空白,完全忘记自己准备的歌开头该怎么唱。

看着中岛在台下眼睛亮闪闪地望着你的样子,你心一横,临时变更了计划,磕磕巴巴地说道,“我……我我我今天准备唱……唱一首大家都耳熟能详的歌。献给,嗯,献给敦敦。”

幸好,一旦决定开唱,你也就渐渐冷静下来了。你看着中岛,笑意盈盈地给自己打着节拍。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中岛:小姐你这歌(?)我没法接,这剧本怎么跟我们当初说好的不一样?说好的情歌和当众表白呢?

 

陀思:

说要唱歌,不过是个幌子。你只是为了见一见那个传说中长得超级好看的男人——陀思妥耶夫斯基。

你看着台下的男人,心里默默地炸成了烟花。

啊啊啊费佳真的好好看啊,你看他半眯着眼睛,慵懒的像一只猫。嗯?猫?

这一认知使得你心里打起了退堂鼓。怎么办,今天要唱的可是……

“这位小姐还不打算开始唱歌吗?”男人微微睁开了眼睛,向你发问道。

“啊啊啊啊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开始!”你抱着必死的决心硬着头皮继续道,“这首歌,送给,嗯,送给死屋之鼠的全体成员。”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喵喵喵,猫咪来……”你看着男人笑意渐甚,后背冷汗直冒,硬生生地来了个歌曲(儿歌?)串烧,“啊啊啊黑猫警长,全体公民向你致敬……”

——却是越描越黑。

费佳:“这位小姐或许不知道,还有能把猫耍的团团转的老鼠。以及,虽说我们答应过不因此事加害于你,可是,如果你是敌方的间谍,那么事情可就不一样了呢。”




同系列国木田/芥川版戳这里

同系列涩泽/乱步版戳这里

同系列安吾/织田作版戳这里



戳这里看文野所有系列合集

评论(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oir_Idegran | Powered by LOFTER